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八方来评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1

/ 05/28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顾伯冲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泛舟历史长河,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只有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才能兴旺发达。

  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对唯物史观的科学认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也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清醒和定力。

  我们党始终把密切联系群众视为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胸怀人民梦想,致力人民生活,践行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彰显出一个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当前,守人民的心,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就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聚磅礴之势。

  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我们党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必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用赤诚为民之心、至诚爱民之心,为群众办实事。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守民心的最好方式,是致力于从各个方面增进人民福祉。要发扬“我将无我”的精神,勇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奋进状态,守好“责任田”、种好“自留地”。尤其在重大风险和考验面前,只有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豪情,时刻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才能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攻难关的主心骨。

  懂得“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就会正确认识自我,正确对待组织和群众。这不失为一种清醒、一种成熟、一种智慧,也是一种信念、一种责任、一种追求。特别是对领导干部而言,要把做官当做事,把用权当履责,以“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要求自己、反思自己,老老实实做人做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付出一片真诚,换得一颗真心。守人民的心,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从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要把群众放在心坎上,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就抓什么、干什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始终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