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八方来评

争做“三过硬”基层干部

2022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明超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做好基层工作至关重要。广大基层干部身处基层一线、群众身边,肩负着改革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重大责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政治过硬。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基层干部是党与群众联系的纽带、沟通的桥梁,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才能从容面对庞杂的事务与纷繁的诱惑。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问几个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自觉用科学理论指导基层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科学思维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本领。

  狠抓贯彻落实,做到能力过硬。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美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基层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千方百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要紧扣基层实际抓落实,把眼睛多盯着“细”处、“小”处、“实”处,主动研究工作、解决难题,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主动服务群众,做到作风过硬。基层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最前沿。但有的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比较弱,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有欠缺,与群众有距离感,不能很好地与群众打成一片;有的干部工作中习惯“闭门造车”,不善于搞调查研究,工作做不到群众心坎上,甚至“好心”办了“坏事”。作为基层干部,要积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深入一线察实情、沉到基层抓落实,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就看基层干部。”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基层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素质、磨练作风,用实干树立良好形象,用真情赢得群众认可,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良业绩。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