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八方来评

守人民的心 书写新征程

2022

/ 11/09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卢林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两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一百余次,饱含着党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奋斗。

  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立场。“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把人民立场融入精神和血脉之中,根植于纪检监察工作之中,紧紧依靠群众开展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神”,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贡献。

  要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履职尽责。无论是提出“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还是强调“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心向背关系着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不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既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忧人民群众之所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督促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

  要为人民谋福祉,奋力担当作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回望百年党史,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上,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写在旗帜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再到“让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干”字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通过一个个案件、一项项整治、一次次监督,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踔厉奋发谱华章,勇毅前行向未来。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胸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