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众网摄影 >聚焦 >资讯

美景山东|青岛老街老巷:有百年时光,有人间烟火

2021

/ 04/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武宗义

手机查看

  《美景山东》,美不胜收。

  上期《美景山东》着重推介了山东济南的老街老巷,本期沿着这一话题,让我们乘着飞驰的高铁来到黄海之滨的美丽城市——青岛,走进岛城的老街老巷,感受这座城市特有的风景与风情。

  提起青岛,很多人会立刻想到“八字真言”——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那么,我们就先登临信号山,从老青岛人才知道的角度欣赏岛城的绿树红瓦,碧海蓝天(下图)。

  1.岛城古建筑群影像

  然后走进城市深处,在鳞次栉比的历史建筑、名人故居探寻丰富厚重的历史积淀,感受底蕴深厚的百年时光和人文气息。

  2.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位于青岛市南区龙山路26号,始建于1905年,落成于1907年。由德国著名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是德国威廉时代典型建筑样式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的欧洲古堡式建筑

  3. 骆驼祥子博物馆追忆一代文化大师老舍

  4. 青岛啤酒博物馆

  来青岛啤酒博物馆,看百年青啤的历史足迹,还可以品尝最正宗的青岛啤酒。

  5. 大学路与鱼山路交汇处,网红打卡地

  6. 中国最美五大城区之一——“八大关”

  八大关形成于上个世纪30年代,占地面积逾千亩。因最初道路以8条关隘命名,八大关名称便由此得来。

  八大关现为十关,建筑造型独特,汇聚了世界20余个国家的建筑风格,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美誉。旖旎的风光,风格迥异的建筑,是电影外景拍摄的最佳选择,被称为“天然摄影棚”。

  八大关也是历史文化名人汇聚之地,被列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同时,也是“中国最美五大城区”。

  八大关路路花不同,17个小花园遍布其中,负氧离子含量为市区之最。适宜休闲慢游。十多个已开放的别墅、博物馆,可做选择性游览。

  【滨海步行道】

  滨海步行道由西边的团岛湾起始,延伸至东部的石老人,全长40.6公里。是选择亲海、慢游的最佳线路。

  【花石楼】

  青岛花石楼坐落于八大关景点南端的岬角,花石楼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独特,环境优美。 建于1930年,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胡蝶楼】

  位于八大关的山海关路21号,为中俄两国建筑师共同设计。是中国第一位影后胡蝶主演的《劫后桃花》的取景地,且因其曾在此居住而得名。

  (据山东省和青岛市旅游官网资料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