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众网摄影 >聚焦 >学会动态

关于举办2020年度山东新闻奖新闻摄影作品复评暨全省新闻影像作品年赛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

/ 01/1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振勇

手机查看

  各会员单位:

  2020年度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新闻奖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山东新闻奖是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学会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举办这项评选活动旨在推荐优秀新闻摄影作品参加山东新闻奖的定评,并检阅我省新闻摄影工作的年度成果和业绩,推动新闻摄影改革,鼓励摄影记者积极转型,加强新闻视频生产,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促进新闻影像作品质量的提高和创新,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二、参评资格:

  1.新闻摄影类

  凡在我省注册,有正式刊号、公开发行的报纸、新闻期刊、经正式批准的电视台、新闻网站,及全省所有符合本评选规定的媒体和摄影爱好者,拍摄、刊播于2020年或2020年度完成并一次性刊播(指组照)的新闻摄影作品均可参评。只在中央报刊、外省报刊发表的新闻摄影作品不在此参评。

  2.新闻视频类

  凡在我省注册,有正式刊号、公开发行的报纸、新闻期刊所属的新媒体,经正式批准的电视台、新闻网站,及全省所有符合本评选规定的媒体和摄影爱好者,拍摄、刊播于2020年或2020年度完成并一次性刊播的新闻视频作品均可参评。只在中央及外省媒体发表的新闻视频作品不在此参评。

  三、参评程序:

  1.以报社为选送单位,请各报对本报2020年度发表的新闻照片、新闻视频进行初评,择优推荐统一选送。

  新闻摄影类每位作者最多选送5件,新闻视频类每位作者限投1件,不收参评费。

  2.不在理事单位的学会会员应严格按照评选通知要求,自行报送。

  四、评选标准:

  1.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全省工作大局服务的方向,体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社会效果好,专业水准高。

  2.新闻性强,内容真实,能反映时代特征。

  3.视觉表现力强,富于创新,为大众喜闻乐见。

  4.标题鲜明准确,文字说明简洁,新闻摄影要素完整。

  五、参评作品具体要求:

  新闻摄影类

  1.参评作品不论单幅或组照,每幅照片的长边一律为8英寸,并装裱在统一印制的卡纸上(卡纸可到省新闻摄影学会购买),照片下面填写与发表时相同的标题、说明。卡纸背面填写发表报刊名称、见报日期及作者姓名(单幅限一人,组照限二人)、单位、电话、邮政编码及责任编辑(限一人)。

  2.组照要求每组不少于3幅,不超过8幅,并且所有照片必须是发表于同一媒体的图片专题,不得将在不同媒体发表的作品经后期拼凑为组照形式参评。请装裱后用胶带将每幅作品的卡纸按顺序连接在一起。

  组照送评时所有参评照片均有可能作为单幅获奖。

  3.所有参评作品必须同时附刻有参评作品及图片说明的光盘或将参评作品数码文件和图片说明直接传至山东新闻摄影网(邮箱:sdpic@qq.com)。传送照片格式为jpg,文件大小不低于2MB。不寄送或不传送数码文件的作品不予评选。

  4.按照要求逐项完整填写《参评作品推荐表》(见附件)的各项内容,由推荐单位、报送单位主持工作的领导在相关单位意见栏内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部门章无效)。其中,刊发单位名称须填写主管部门批准的规范名称。同时,请把发表参评作品的样报装在信封里,并把信封粘贴在卡纸背面(样报要求是刊登参评作品的完整报纸版面),没有样报或参评作品图像和文字与样报不符者,不予评选。

  5.未经发表的照片、导演摆拍的照片、拼接的照片、特技照片和经过电脑加工修改的照片均不属参评范围。

  新闻视频类

  1.参评作品时长限在3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50M,标题及说明完备。

  2.注明网址链接、发表日期。

  3.注明作者、编辑、剪辑、单位、电话、通讯地址。

  4.将参评作品及相关信息直接传至山东新闻摄影网,邮箱:sdpic@qq.com

  六、评选与奖惩办法:

  新闻摄影类

  1.评委会由省记协领导及新闻界和新闻摄影界有关领导、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办法进行评选。山东新闻奖新闻摄影复评暨山东省新闻影像年赛设一等奖18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34个,共计80个奖,由省复评委、省新闻摄影学会颁发获奖证书。评委会可根据参评作品的数量与质量情况调整各项获奖数额。

  2.从复评一等奖作品中推荐18件作品参加山东新闻奖的定评,对参加定评的作品,省新闻摄影学会将通知有关作者按山东新闻奖参评作品报送要求,直接向山东新闻奖定评委员会报送。获奖作品由省记协、省新闻学会颁发山东新闻奖证书。

  3.凡发现获奖作品有伪造、修改或其他违规问题,一经核实,将公开宣布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获奖证书。

  新闻视频类

  1. 评委会由省记协领导、新闻界和新闻摄影界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山东省新闻影像年赛评选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办法进行评选。山东省新闻影像年赛新闻视频类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共计35个奖,由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颁发山东省新闻影像年赛获奖证书。评委会可根据参评作品的数量与质量情况调整各项获奖数额。

  2. 凡发现获奖作品有伪造、修改或其他违规问题,一经核实,将公开宣布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获奖证书。

  七、报送截止时间:

  所有参评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2月28日(以收到为准)。

  八、新闻摄影类作品寄送地址:

  1.各理事单位请严格按规定把参评作品和会费一起报送。

  2. 联系人:赵琳

  电话(0531)85196152 13305319817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

  邮编:250014

  

山东省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附:《山东省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点击下载。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

  2021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