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众网摄影 >聚焦 >学会动态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评定工作启事

2022

/ 01/11
来源:

山东新闻摄影

作者:

手机查看

  各会员单位:

  融媒时代对新闻纪实摄影人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标准,为激励广大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积极拓展工作方式方法,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纪实视觉作品,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青年记者编辑部启动“2022年山东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申报评定工作。

  此项评定工作每两年评定一次,与年度山东新闻奖摄影作品复评暨全省新闻影像作品年赛评选工作同步进行。细则如下: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     青年记者编辑部

  二、评定内容及原则

  1、评定类别分摄影记者组和纪实摄影师组,评选年度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各5名。

  2、每两年评定一次,申报作品须届中两年内拍摄,申报人不能连届申报,须隔届申报。

  3、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两组获奖人员比例可调整,获奖人员总数允许空缺。

  4、凡获奖人员在公示异议期后,均获得“2022年山东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称号。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3月10日,由于时间紧迫,以收到日期为准,过期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四、申报人员资格

  1、摄影记者组: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媒体会员单位摄影记者。

  2、纪实摄影师组:面向社会,非媒体从业者,工作、居住地为山东的皆可。

  两组严格区分,不得混报。

  五、申报方式

  1、所有申报照片、视频、论文作品均只提交电子文件即可,打包传至学会邮箱sdpic@qq.com,邮件标题注明“十佳评选”字样。联系人:杨振勇,电话:18105418669。

  2、认真填写纸质申报表格(见附件1/2,电子版推荐表请在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省新闻摄影,在评选通知链接下载),盖章或签字后快递至学会办公室。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6118号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

  邮编:250014

  联系人:赵琳 电话:0531-85196152   13305319817

  六、申报作品要求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全省工作大局服务的方向,体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社会效果好,专业水准高。

  导演摆拍的照片、造假的图片、拼接的照片、特技照片和经过电脑加工修改的照片一经发现,取消申报人获评资格。

  A、摄影记者组

  1、单幅照片10幅,均为2020年4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拍摄,是否已发表不作要求,jpg格式,不低于2M,保留照片原始信息数据,标题、说明完整。

  2、组照2组,每组中至少一幅为2020年4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拍摄,是否已发表不作要求,jpg格式,每幅不低于2M,保留照片原始信息数据,标题、说明完整。

  3、新闻短视频2件,均为2020年4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拍摄并发表,时长3分钟以内,大小50M以内,标题、说明、网络链接完整。

  4、业务论文1篇,是否已发表不作要求,已发表的提供发表刊物电子版。

  5、填写申报表格,由摄影记者所在媒体单位推荐盖章。

  B、纪实摄影师组

  1、照片10幅(组),单幅、组照皆可,单幅均为2020年4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拍摄,每组组照中至少一幅为2020年4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拍摄,是否已发表不作要求,jpg格式,不低于2M,保留照片原始信息数据,标题、说明完整。

  2、加分项短视频1件,为2020年4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拍摄,时长3分钟以内,大小50M以内,标题、说明完整,如已发表需提供网络链接。

  3、加分项论文1篇,是否已发表不作要求,已发表的提供发表刊物电子版。

  4、填写申报表格,由2名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推荐并签字。

  七、评定办法

  十佳人选由评定委员会评委打分汇总评议产生,并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A、摄影记者组

  1、总分满分100分,其中照片满分60分,视频满分20分,论文满分20分。

  2、照片单幅10幅,组照2组,每幅组满分5分。

  3、新闻短视频2件,每件满分10分,视频必须已刊播,并提供网络链接。

  4、论文1篇,满分20分,已刊登发表的分数占优,提供发表刊物电子版或网络链接。

  B、纪实摄影师组

  1、总分满分120分,其中照片基础分满分100分,加项分20分。

  2、照片10幅(组),每幅(组)满分10分。

  3、照片刊发加项分10分,提交的10幅(组)照片中有1幅(组)在市级以上纸质媒体发表的,计10分。

  4、提交1篇个人创作的纪实新闻视频,计5分。

  5、提交1篇摄影论文,计5分。

  八、其他

  1、获奖人员作品将在《青年记者》杂志、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网站等媒体刊登,专题推荐。

  2、以上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

  附件:

  1、2022年度山东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申报表一(摄影记者组)

(表一)十佳摄影记者组.docx

  2、2022年度山东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纪实摄影师申报表二(纪实摄影师组)

(表二)十佳纪实摄影师组.docx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     青年记者编辑部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杨振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