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众网摄影 >聚焦 >新闻轮播图

组图|山东各地多彩活动迎元宵

2021

/ 02/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刘兵

手机查看

  岁岁闹元宵,轰天锣鼓敲。在2021年元宵节到来之际,山东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猜灯谜、做灯笼、看灯展、吃汤圆,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2月25日,在聊城市茌平区图书馆,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猜灯谜活动。当日,茌平区图书馆举办了2021“迎元宵猜谜你最牛”有谜活动。活动现场,500余条谜语涵盖历史名人、名胜古迹、学习强国、安全生产、生活知识等内容,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位居民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摄影:赵玉国)

  2月25日,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西苑社区,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花灯。当日,东营区辛店街道西苑社区开展“巧手做花灯 快乐迎元宵”活动,小朋友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学做花灯,感受元宵节的民俗文化和乐趣,喜迎元宵佳节。(摄影:宋星刚)

  2月25日上午,在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党建长廊里,社区居民们饶有兴趣地参加“猜灯谜学党史赏灯笼闹元宵”主题活动。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献礼建党100周年,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玉景社区组织开展了该活动。活动现场挂满各式各样灯笼,每个灯笼下面都有党史知识问题的灯谜卡片,答对问题者可领到奖品。活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与一体,吸引众多社区党员群众踊跃参加。(摄影:周广学)

  2月23日,邹平市高新街道东崔村文艺队为村民表演毛驴。元宵节临近,邹平市各农村文艺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进行秧歌、旱船、毛驴等民俗文艺演出,欢乐闹元宵。(摄影:董乃德)

  2月25日,枣庄市垎塔埠街道民间艺人阚宗勤(左二)在家中向小朋友传授捏制“十二生肖面灯”方法,喜迎元宵佳节。鲁南地区民间有在元宵节期间制作“十二生肖面灯”的习俗,期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摄影:吉喆)

  2月24日,在枣庄市税郭镇文体中心,一名女青年在教小朋友制作“萝卜灯”。当日是农历正月十三,是民间元宵节的“上灯日”。鲁南地区人们有在这一天做“萝卜灯”、点“萝卜灯”的习俗,期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这种低碳环保的“萝卜灯”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摄影:吉喆)

  2月25日,邹平市黄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内,医务人员展示猜灯谜获得奖品。当日,黄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医患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医务人员与就诊患者一起猜灯谜、话习俗,谜语内容包括党史知识、中药知识、生话常识等,医患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知识,喜迎元宵佳节。(摄影:郭海涛)

  2月24日,滨州市沾化区图书馆举办“张灯结彩闹元宵欢天喜地猜灯谜”节日文化活动,通过猜灯谜、石膏娃娃彩绘等活动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摄影:贾海宁 李秀玲)

  2月23日,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颐泽社区,居民正在猜灯谜。当日,颐泽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猜灯谜庆元宵”活动。这些灯谜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内容涵盖政治、文化、历史、地理、经济、艺术等多个领域,让居民在猜谜中感受传统文化。社区居民欢聚一堂,猜灯谜、话习俗,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摄影:翟慎安 马运昌 任建国)

  2月24日,元宵节临近,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高苑社区的小朋友包汤圆、扎花灯,喜迎元宵佳节。(摄影:张维堂)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