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众网摄影 >影赛

非遗影像·菏泽风采第一届“水浒杯”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20

/ 12/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图片

  为进一步探索非遗影像传承与传播、保护与发展、延续凝聚传统文化基因,系统、全面地讲好菏泽非遗故事,12月15日,由山东省摄影家协会、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郓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画报社、中共郓城县委宣传部承办的非遗影像·菏泽风采——第一届“水浒杯”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在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虹荀,山东画报社社长杨大卫,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画报社总编辑谷永威,菏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郓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伊超杰等。
  启动仪式上,山东画报社社长杨大卫为水浒好汉城摄影创作基地授牌,全国政协委员、水浒好汉城董事长樊庆斌上台接牌。

图片

  菏泽历史文化悠久,特点鲜明,在中国文化版图和世界文化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也孕育了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和传承人数量已连续9年位居山东省第一。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主要是面向全国征集反映菏泽市历史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摄影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传统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和杂技,传统技艺、医药和历法,传统礼仪、节庆,以及传统体育和游艺作品等。作品必须取材于菏泽市行政区划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

  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一等奖二名,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四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六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100名,赠送全年《山东画报.影像齐鲁》。而且,获奖作品集中展览,获奖作者还可按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申请入会积分。

图片

图片

征稿细则

  1.作品必须取材于菏泽市行政区划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参赛作品单幅、组照不限(组照限 4-16 幅),参赛作品创作时间不限,使用相机、手机拍摄作品均可参赛。
  3. 参赛者可根据创作意图进行简单的明暗、对比度、饱和度、反差、裁剪调整,不得改变作品原始面貌,可将彩色作品整体转换为黑白,不接受无摄影元素纯粹用电脑合成、拼贴的作品。
  4. 单幅作品参赛时应配有标题和简单的文字说明。组照应配有总标题和 500字以内的总说明(包括拍摄时间、地点、作品阐述等要点)。标题及作品描述中均不得透露作者姓名等身份信息。
  5. 参赛上传的作品文件要求为 JPG 格式,作品大小不小于 3M。
  6. 参赛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
  7. 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含有色情、暴力、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宗教禁忌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该作品参赛资格。
  8.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其投送的作品
  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9. 主办方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该使用权可延续至参赛作品上传后的无限期且不可撤回。主办方可使用参赛者的任何一件作品用作宣传推广,不再另付报酬。
  10. 参赛者须仔细阅读以上条款,参赛作品一经上传即视为其已同意以上条款,因参赛者个人违反上述条款而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该参赛者本人承担。
  11.该比赛不收参加费,不退稿,且不退存储介质。

投稿方式

  截稿时间:2021年4月30日
  联系人:张老师
  邮箱:381000316@qq.com
  电话:0531-82098360
  邮寄地址:济南市舜耕路20号佛山静院c座6层山东画报社
  截稿时间:2021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杨振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