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大众网摄影 >众视

青岛小嫚陈梦夺冠!中国第15金!

2021

/ 07/2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李佳宁 苏昱如 青岛报道

  7月29日晚,2021东京奥运会女单决赛,青岛小嫚陈梦4-2战胜孙颖莎夺金!这是青岛选手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首金,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5金。

图片

图片获胜的这一刻,亲朋欢呼。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摄

  陈梦4-2战胜孙颖莎夺金

  当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陈梦家中看到,她的家人在电视机前一起为陈梦加油。

图片

图片

  陈梦父母在观看赛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摄

图片

  东京奥运女单决赛,终于上演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艺能”。这场代表着如今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女单对决,随着陈梦4:2战胜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迎来最终结局。

  这是中国运动员获得的第9枚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自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这个项目的金牌从未旁落。

图片

图片

  地道的青岛小嫚

  陈梦1994年出生于青岛,5岁的时候开始练习乒乓球,启蒙老师是山东青岛非常出名的吴乃蝉。

  所谓名师出高徒,陈梦在10岁的时候就进入到了山东省体工队,并且还在同年成为了全山东省唯一一位入选中国少年队的选手。

  2007年陈梦获得澳大利亚青年比赛的女团、女单、女双三项冠军,因此入选了国家队。

图片

  陈梦夺金后,青岛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贺电中说:欣闻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锐意进取、战胜强手,成功包揽冠亚军,其中我市乒乓球运动员陈梦顽强拼搏、勇夺冠军,收获个人首枚奥运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也为家乡增添了光彩。在此,谨向你们、向中国乒乓球队和陈梦同志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青岛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

  今晚,陈梦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女单金牌,而年轻的孙颖莎则未来可期。中国选手再次包揽了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单金银牌!祝贺青岛小嫚陈梦,祝贺中国队!

责任编辑:李佳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