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石里香石磨面粉厂建厂成功

2015-03-18 15:1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3月18日,也就是本周三,济南石里香面粉厂总厂开业了,目前日产能也从几百斤猛增到上万斤。总经理商西刚介绍说,石里香石磨面粉是济南第一家纯正、正宗的新概念健康绿色食品,要帮济南人民把健康吃回来!

  大众网济南3月18日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李明)3月18日,也就是本周三,济南石里香面粉厂总厂开业了,目前日产能也从几百斤猛增到上万斤。总经理商西刚介绍说,石里香石磨面粉是济南第一家纯正、正宗的新概念健康绿色食品,要帮济南人民把健康吃回来!

    总厂落成:产能从几百斤到上万斤
  石里香石磨面粉厂总经理商西刚曾向记者表示,跟很多新兴行业、新兴产品一样,石磨面粉作为新一代的绿色、健康食品,由于成本很高,其价格相较普通面粉贵一些,很难立刻被广大市民所接受。“所以,我一开始只上了两个机组,也就是两个大石磨,日产能在500斤左右。”就这样,商西刚的石磨面粉事业开始了,在济南,这是头一家。
  让他没想到的是,虽然一开始的产能很低,但是产品一经推出,没有大范围广告,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却收到了大量市民的好评。“让我触动最大的一次,是历下区的一个老大爷,70多岁了,过年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说过年蒸馒头、包水饺就是用的这个面粉,他感谢现在还能有这么地道的石磨面粉,让他找到了以前在农村的味道。”商西刚说,目前石里香的生产技术,最大程度上保证了高级原麦的营养成分,有原始的麦香味道,有原始的“老面”味道,但是由于面粉生产过程中,筛除了大颗粒麦麸,绝对不会有“拉嗓子”的感觉。
  目前,投资百万的石里香石磨面粉厂总厂已经建成,厂址位于市中区党家庄街道魏家庄,占地面积上千平米。总厂建成后,由原来的两组生产线增加到了8组,全新的洗麦、烘干设备也已建成,目前,日产能可达上万斤。
    定义健康:把健康重新吃回来
  商西刚坦言,在济南做首家纯石磨面粉,首先是济南这个市场完全是空白的,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但真正让他下定决心把面粉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是一次和朋友之间的交流。
  “我跟那个朋友都是属于体重超标的,平时喝酒、抽烟也很多,所以身体都出现了很多问题。特别是我的痛风,特别厉害。”只有三十多岁的商西刚说,现在身体亚健康,甚至很多疾病都开始偏年轻化,现在很多人在追求发展的时候,却忽视了最重要的东西——身体。“都说病从口入,现在不健康的食物那么多,添加剂、有害物质甚至地沟油也在危害着人的健康,那么,我们能不能再把健康吃回来?”他解释说,可能有些人开始意识到健康饮食,甚至有严格的食谱和科学的指导。
  “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每天注意的,那么,如果每天吃的面粉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品的话,甚至这个面粉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缓解一些疾病的话,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吗?”为此,商西刚做了大量研究,面粉生产出来之后,他首先去做了营养成分的检测。结果显示,选取聊城地区最优质的小麦,再用传统石磨加工出来没有任何添加剂的面粉,由于采用了低速研磨,低温加工,破坏不了小麦当中的营养成分,因此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小麦中的蛋白质、面筋质、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各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E含量是普通面粉的21倍。并且赖氨酸的含量也非常高,适合于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以及术后病人食用,也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石磨面粉呈淡黄色,而其他含有添加剂的面粉呈白色,用石磨面粉制作的面食口感柔韧、麦香浓郁、营养价值更高,是真正天然绿色的健康食品。
  “现在我们全家和我身边不少朋友一直在吃这个面粉,可能它不跟药物一样可以立即治病,但是我相信,既然身体可以吃坏,那么很多人也可以把健康再吃回来。”他说,停止食用添加剂面粉,然后吃可以养生的最好的面粉,身体没有理由不好起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