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鲁联办高空极限之旅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5-12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沙爽)穿越丝绸之路,零保护,宁夏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山东泰山桃花峪景区高空行走,挑战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泰山景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年度户外极限挑战活动——阿迪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将于5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随后阿迪力将从新疆喀什出发,途经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等地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一路东进,并分别向宁夏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和“五岳之尊”泰山发起挑战。

  本次活动除了在宁夏、山东举行的两场阿迪力挑战高空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以外,还包括10余场阿迪力走进沿线城市进行的“加强民族大团结 共同实现中国梦”主题演讲,以及文化名人黄河行(宁夏)、“印象黄河`彩虹之上”大型晚会(宁夏)和文学艺术泰山会、“泰山有约”大型晚会以及黄河·泰山——特色农产品博览会等多项子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挑战黄河-泰山,零保护征服人类极限

  “只要鹰能飞过的地方,架上钢丝,我就能走过去!”为了完成多年的夙愿,曾8次打破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高空王”阿迪力上演“王者归来”。这一次他将在零保护的情况下分别于7月22日~24日、10月1日~3日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和泰山景区桃花峪连续向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据了解,这两次挑战的钢丝长度分别为1600米(青铜峡)和2292米(泰山),比阿迪力上一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难度分别提高了200%和500%。届时,中央电视台、地方卫视等多家电视台现场直播,英国BBC也将前来转播本次挑战活动的盛况。此外,全国200多家媒体也将全程跟踪报道本次系列活动。

  在阿迪力看来,除了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次活动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对达瓦孜的推广及民族间的交流。

  促进文化交流

  举办“文化名人黄河行”、“文学艺术泰山会”

  宁夏山东同属黄河流域九省区,都是中华文明和黄河文化的发祥地、富集地。自古就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之说,泰山更是雄冠五岳之首。2000多年来,丝绸之路一直促进着中西方的文化交流。本次活动同样是一次影响深远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之旅。其中,2016年7月18日~24日举办的“文化名人黄河行”,让书画艺术名家以自己的笔墨语言向黄河母亲献礼;9月27日~10月3日举办文学艺术泰山会,两场文化交流活动将积极倡导题材、体裁、艺术形式和风格、流派的多样化,大力弘扬中国民族文化艺术。

  “印象黄河·彩虹之上”大型晚会和“泰山有约”大型晚会分别是为青铜峡和泰山量身打造的大型文艺晚会。两场晚会恢弘大气,特色鲜明。除了展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黄河、泰山文化外,活动沿线15000里行程、210万平方公里区域内的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也将在两场晚会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型晚会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的举办,将再一次聚集起丝路沿线的人们,弘扬多元的兼容文化。

  再现丝路繁华,促进或推动东西部经济交流

  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从喀什到泰安,自西向东沿途穿越10多个省市自治区,历时6个多月,除了见证阿迪力的壮举、促进文化交流外,本次活动还将带动丝路沿线各省市的经济合作,再现丝路繁华。

  黄河·泰山——特色产品博览会,是东西部经济交流的代表之一。本次博览会以“促进东西部全面合作与发展”为宗旨,以“相互开放、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和谐发展”为主题,力争打造集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旅游合作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性展会,本次博览会将成为丝路经济圈内企业、商家互利合作的重要桥梁。

  据悉,黄河·泰山——特色产品博览会将本着“丰富内涵、突出特色、提升实效、打造品牌、服务各方”的思路,在此期间,还将举办特色产品展览展示活动、企业投资促进会、商品采购大会、黄河·泰山——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等系列活动。预计参展商家500多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深刻阐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会议指出,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新载体和方式,凝聚中国力量。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这一全新载体,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唱响华夏文明和谐之歌,架接丝绸之路友谊桥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