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给钢企上“保险”钢铁价格下跌银行兜底

2017-06-22 19:56: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2日讯 不少钢铁生产商都遇到由于钢铁价格波动,企业难以维持的难题。不过,随着建设银行“虚拟钢厂”业务的推出,这一难题有望解决。记者今天从“2017黑色产业链行情展望暨虚拟钢厂业务推介会”上获悉,作为建设银行的衍生品服务提供商,建信期货推出的“虚拟钢厂”等于给钢铁企业上了保险。当钢铁企业的利润低于投保时的利润区间,不足部分将由建设银行补齐。

  记者了解到,虚拟钢厂是建信期货针对钢铁生产企业的加工利润进行的保险,是钢铁企业规避原材料与产成品价格波动风险的重要工具。利用场外、场内两个市场,结合期货现货等方面渠道资源,通过个性化期权套期保值和收益增强等产品方案的设计,解决企业在采购、存储、销售过程中的价格风险。

  各企业可根据自身原材料与产品之间的比例关系,按照合同签订日原材料与产品的期货结算价,测算出产品的利润,据此确定一个利润范围,由建信期货或者建设银行对此利润范围进行保险。比如,目前螺纹钢吨钢利润1000,确定利润区间为600—1600,即当利润低于600时,由建信期货或建设银行赔付补足,而当高于1600元时,高于的部分属于建信期货或建设银行。与此同时,建信期货根据您确定的利润区间范围进行报价,保险范围越大,自然价格越高,范围越小,价格越低。保险时间越长,价格越高。时间越短则价格越低。当然,对生产企业来讲,希望价格越低越好,银行会根据客户需求采取相应的复合期权模式,降低保险费。

  目前,建设银行已与多家特大型钢铁、煤炭企业达成债转股合作意向,金额领先同业。此外,建信期货与建设银行山东分行还在产品创新、风险管理和合作营销等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更多业务和产品。(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