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从天而降!饿了么借助无人机再提速

2017-09-26 13:07: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5日讯 近日,备受瞩目的2017世界无人系统大会在上海拉开大幕。大会飞行展示环节上,一台挂载全球最轻外卖箱的无人机按预定航线飞抵会场,饿了么无人机完成了它的首次公开亮相。这意味着,今后在一定里程内,无人机或将取代人工送外卖。

  记者了解到,此次亮相的饿了么E7无人机最高飞行速度65千米/时,最大载重6千克,满载续航距离达20千米。作为饿了么内部研发的第3代产品,该款无人机已在各种核心指标上都达到了实际应用水平。其挂载的外卖箱则采用气柱材料特制,自重仅485克,为全球同类外卖箱中最轻,容积却可达20升。

  截至2017年9月,饿了么无人机已累计试验飞行数千次,先后成功攻关运输功能、飞行表现、载重性能、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性等多项关键技术。在E7后,相关研发仍然在持续推进,新一代性能更优的饿了么无人机预计在明年4月份投入测试。

  据悉,承担大区域的干线物流,是饿了么无人机在未来即时配送体系所要扮演的角色。目前,陆路运输承担了即时配送全部线路的物流,但受制于交通堵塞、交通灯、电动车限速等现实情况,陆路运输效率在可见的未来将达到极限。

  饿了么联合创始人邓烨称,随着饿了么无人机配送技术日益成熟,30分钟这个看似极限的数值还将被改写,用户将享受到更加极致的服务体验。(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