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榜样!青岛啤酒荣膺“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2017-12-27 18:46: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  岁暮年终,寒冬入序。27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啤酒了解到,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近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青岛啤酒荣膺“年度质量标杆企业”。在“质量第一、质量强国”发展理念指引下,“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时代,青岛啤酒与众多社会机构与企业一道,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榜样”。

  “质量之光”活动自2012年发起创办,推选那些值得铭记的质量节点和值得肯定的质量榜样,彰显中国质造的标杆力量。

  质量跃升

  从“符合高标准”向“满足高需求”转变

  “质量是什么?”业内专家用专业语言定义它,企业家用“生命线”形容它,消费者用安全放心期待它。而在青岛啤酒,无论是建厂仅3年,即获慕尼黑国际博览会金奖,还是此后屡获国际、国内质量评比金奖,都从多个纬度层层印证了,“高质量”是领衔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114年来,青岛啤酒始终视质量为“传家宝”。进入中国质量新时代,青岛啤酒更以“高质量供给引领美好生活”,重新定义好啤酒就是“基础质量+特色质量”的双叠加,独创“双叠加三解码”的质量管理模式。

  在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孙明波看来,产品要有竞争力,就必须进行质量跃升。从产品层面而言,必须符合基础质量和特色质量的叠加;从消费者主权的角度,要符合从“符合高标准”向“满足高需求”的转变。“对消费者来说,不是说产品符合标准他就认为是好酒,青岛啤酒更要用差异化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喜好。”孙明波在出席本次活动时表示。

  在青啤,基础质量,就是对于消费者而言理所当然的质量,它包括质量安全和产品基本属性。比如,每一瓶青岛啤酒在出厂前,都要经历1800道关键质量控制点的“千锤百炼”,这仅仅是基础的质量标准。

  孙明波表示:“在符合标准的前提下,还要加一个特色质量,所谓特色质量就是产品的独特风味。“就是产品的差异化,是吸引消费者的魅力质量。近年来,青岛啤酒创新推出20多个品类、1500多种特色新品,细分消费市场,引领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质量跃升也需要匠心文化的薪火相传。无论是“连刷瓶水都要品尝”的全过程用“嘴”把关,还是付出高几倍的价格,使用吸氧瓶盖内垫……青岛啤酒114年只为酿造好啤酒。视质量如同企业的自尊和生命,以“慢、专、精”的工匠精神,把一瓶啤酒做到极致。以质为基,加快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推动和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质”存高远

  打造“高质量强品牌”的全球化名片

  好产品会说话。青岛啤酒能够在全球主流市场定位“进口高端品牌”的底气,来自于产品的高品质。

  在全球,青岛啤酒参与的是充分、开放的比赛,有些国家啤酒品牌就有上千个。在这样的竞争中取得优势,依靠的是产品最本质的价值——质量。这也颠覆了外国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有色眼镜”,成为“舌尖上的中国荣耀”。

  一位消费者在Facebook上留言:“到荷兰旅行,请当地的餐馆服务员上他们店最好的啤酒,得到的是一瓶青岛啤酒”。

  高品质让青啤的“国际化”拥有了与绝大多数企业迥异的推进逻辑和行进路径,成为中国品牌递给世界的一张名片。比如意大利消费者 filippomelloni说什么是全球化?他认为全球化就是中国啤酒+法国衬衫+维京胡子+日本发髻。全球消费者也用口碑一次次验证,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高质量是全球化品牌锻造的第一课。

  出口70余年,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青岛啤酒以“进口高端品牌”的形象,每年生产180亿瓶,可绕地球119圈;每天超过5400万次的怦然开启和快乐畅饮;全球消费者平均每分钟饮用4万瓶。并以高品质频频亮相于金砖国家峰会、G20峰会、APEC、上海合作组织,被称为舌尖上的“外交官”。

  114年,青岛啤酒用一以贯之的高品质征服了全球消费者,在国际市场代表着“高品质、高价格、高可见度”这一“中国质造”本该有的经典模样,以高质量、强品牌提升中国品牌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孙明波表示:“青岛啤酒品牌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中国民族品牌,青岛啤酒质量是品牌最重要的支撑,我们将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模式和产品质量,用高质量供给引领美好生活,把我们的民族品牌在世界高高地举起,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