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GSM-R改造工程完毕 与北京等4铁路局实现网络互通

2018-07-02 18: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日讯 6月28日,在经过820多次互联互通通话实验以及4小时的高铁夜间要点施工后,由中铁十局电务公司承建的济南铁路局GSM-R核心网更新改造工程安全顺利开通。自此,济南局与北京局、武汉局、上海局、郑州局GSM-R核心网络实现全部互联互通。
    据了解,GSM-R是铁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的简称,其核心网改造工程相当于在人体大脑的中枢神经上动手术,稍有不慎就会造成高铁网络的瘫痪。济南局GSM-R核心网是中国铁路网络规划的19个GSM-R核心网节点之一,本次改造工程是继武汉局、上海局、西安局之后的GSM-R核心网更新改造工程。该工程采用同城异地1+1方式设置,分别设在济南局新建、既有GSM-R机房。
    为保障济青高铁开通,该工程有效施工工期不足45天,工期紧迫,技术和工艺采用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高速铁路通信工程细部设计和工艺质量标准》,达到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电务公司电信分公司自4月25日进场以来,先后会同业主、设计及厂家等单位,5次召开设计联络会、施工研讨会,其技术方案最终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及北京局、武汉局、上海局、郑州局4个互联铁路局集团的审查,安全顺利兑现施工任务。
    该工程的安全顺利开通,为高速及货运列车不间断运行提供了安全可靠保障,为全面大规模建设GSM-R无线网平台奠定了基础。(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通讯员 于莉 王春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