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汁原创 > 原创新闻 > 图片新闻

“保安哥”报到媒体狂追 阵势堪比明星驾到

2011-09-04 20:38:00     作者: 尹玉涛 赵洪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记者来采访一个新生,简直和大明星亮相的阵势差不多!”今天是山东师范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在该校 1万余名新生中,历山学院数学专业的新生贾作胜特别令人关注,因为他就是近期被媒体热炒的“保安哥”。下午2:00,贾作胜出现在山师长清校区的报到现场,立即遭到十几家等候于此的媒体记者的“狂问猛拍”。贾作胜走到哪里,一大堆记者就跟到哪里,很多大学生也纷纷穿插着要他的签名或者拍照。

   

“保安哥”身边媒体云集

“保安哥”有问必答,健谈老练

“保安哥”走到哪,记者跟到哪

回答问题思路很清晰

媒体记者围住“保安哥”

请再签一个名吧

“我该回答的都回答了啊!”

“保安哥”向宿舍楼走去

 

 

    大众网济南94日讯记者 尹玉涛 赵洪栋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记者来采访一个新生,简直和大明星亮相的阵势差不多!今天是山东师范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在该校 1万余名新生中,历山学院数学专业的新生贾作胜特别令人关注,因为他就是近期被媒体热炒的保安哥。下午2:00,贾作胜出现在山师长清校区的报到现场,立即遭到十几家等候于此的媒体记者的狂问猛拍。贾作胜走到哪里,一大堆记者就跟到哪里,很多大学生也纷纷穿插着要他的签名或者拍照。
   
保安哥未到:十几家媒体却早已候着
   
今天上午11:50,大众网记者驱车赶到山师长清校区,只见到处是迎新的标语和前来报到的学生。在该校历山学院的报到台前,十几家媒体记者已经在此等候,摄像机、照相机等长枪短炮已经架好,时刻准备拍摄保安哥的一举一动。
  
我们也在盼望着保安哥的到来,他很勤奋的,也挺厉害的!历山学院的大三学生杨青、高德明对记者说,学校很多人已向他们打听保安哥报到这件事,所以他们现在也挺激动的,因为马上就要见到传说中的保安哥了!” 
  
虽然各家媒体记者蓄势待发,可山师宣传部的工作人员通知记者们:由于贾作胜有别的事情需要处理,所以下午2:00才能和大家正式见面!已经是中午时分,记者们只能先吃午饭,然后等待下午与贾作胜见面。
  
我是贾作胜,你昨晚是不是给我发了一条希望采访的短信啊?抱歉手机没电了,现在用的是鄄城县宣传部的电话。今天下午2:00,学校安排我和媒体见面,特意通知你不要错过这次采访机会!下午1:00,大众网记者正在吃中午饭的时候,接到了贾作胜打来的一个电话。
  
保安哥出现:简直就像大牌明星亮相
   
下午2:00,十几家媒体的记者再次来到历山学院的报到地点,却没见到贾作胜的身影。
  
来了!来了!保安哥来了!下午2:02分,一名见过贾作胜照片的女记者喊了起来。只见一个戴着灰黑色帽子,穿着浅黄色衬衫、灰色短裤和运动鞋的男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正在向报到地点走来。近20个记者赶紧跑过去,一下子将他围起来。为了抢夺最佳拍摄位置,不同媒体的记者还发生了一点口角。一看记者围上来,贾作胜赶紧夺路逃脱,躲到了报到咨询台后面避免采访。
可到了咨询台附近,也没逃出追星的大学生的围堵,有的大学生用手机拍照,有的抓住他的胳膊激动地乱叫,还有的要求他在报到签名表多签一次名字,第一次的签名我就留下了!
   
没有办法,贾作胜只好一边报到一边被拍照、签名。他走到哪里,哪里就跟着近20位记者和近百名学生,场面十分壮观。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记者来采访一个新生,简直和刘德华等大明星亮相的阵势差不多!历山学院一位老师感慨地说,他搞了多年的新生报到,头一回见到这 么有明星范的新生。
   
保安哥开口:很健谈很老练很专业
   
在山师宣传部和历山学院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贾作胜的新闻发布会就在报到现场开始了。在20分钟的时间里,他有问必答,回答很健谈,应对很老练,还有些专业,像是一名自己的新闻发言人下一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留给你!这些很专业的辞令时不时冒出来。
   
在回答问题时,他有时还说上一两句英语,感觉确实挺有的。比如在回答一个记者过去对将来的影响时,他回答说“Everyone can has a new beginningdon't let your past beat your present and future。(每个人都有一个新开始,不要让你的过去影响你的现在和将来)
  
好了,好了,该回答的都回答了。谢谢大家!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贾作胜表示希望采访到此结束,因为他要赶紧去完成报到手续。可老记们那肯轻易过他,就在他去拿行李箱的路上,也是一路跟随一路拍摄,还不时地问问题,这让贾作胜很是无奈,只好一边从车里搬下行李,一边苦笑着央求一位熟悉的媒体记者:帮我解解围吧!帮我赶紧找到姚老师,帮我赶紧去报到吧!
     “
保安哥求饶:我很配合了还要表演什么?    
  
我能领他去宿舍吗?让我领他去绿色通道吧?面对保安哥,不少大学生已经变成了粉丝,有的男生争着帮助他做点事,有的女生则不住地麻烦在报名处的同学让他多签两个名,我也留一个啊!一时间,报到现场有点像是一场追星大会了。
   
贾作胜需要办理助学贷款6000元,可是由于回家匆忙,一些手续尚未办完,所以还需要补办,这也让他希望抓紧时间解决此事。
  
在两名师兄的带领下,贾作胜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准备向宿舍楼走去,这时还是有不少记者跟随其后,不住地询问和拍照。
  
我刚才已经很配合了,该回答的我都回答完了,可我真的不想再被围观了!面对如影随影的媒体记者,保安哥略微有些不耐烦,他很无奈地对熟悉的人:你说说看,我还需要表演什么?
  
媒体记者们逐渐散去,保安哥也逐渐走远。陪他一起报到的鄄城县委宣传部宣传科长王保田说,今天是特意跟着过来报到的,在他的印象中,贾作胜这个孩子特别好学上进。
  
他很了不起啊,是通过自学考上的大学!历山学院大三学生于淑亚对记者说。其实像保安哥这样的人不少,只是没人关注罢了!山师的一位教师也表示了不同的观点。

 

   相关链接:大学意味着有了一个“家”——“保安哥”答记者问辑录

            “保安哥”老家吐心声:考清华或北大研究生

             本网全程记录:清华保安贾作胜的返乡路(组图)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