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汁原创 > 原创新闻 > 山东各地

企业发展拒绝污染,泉沟镇建起“绿色工业区”

2012-10-18 17:25: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新泰市的西北部,一座新兴的民营经济聚集区正在崛起,它寄托了泉沟人对发展民营经济的希望,但他们没有为了招商引资而放松环境保护的要求,不管投资多少钱,污染企业都被谢绝入内。10月17日上午,“青年编辑记者革命老区行”采访团来到了“绿色工业区”——泉沟工业区进行采访。

泉沟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工业区情况。

工业区内的北方发业公司产品直销美国。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姜晖)在新泰市的西北部,一座新兴的民营经济聚集区正在崛起,它寄托了泉沟人对发展民营经济的希望,但他们没有为了招商引资而放松环境保护的要求,不管投资多少钱,污染企业都被谢绝入内。10月17日上午,“青年编辑记者革命老区行”采访团来到了“绿色工业区”——泉沟工业区进行采访。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工业区看到,一个占地120亩的厂区已初具规模。“这是一个投资2亿元的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计划建设3座保鲜库。”泉沟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项目是泉沟工业区招商引资的成功案例,项目预计2013年底建成投产,每年可周转农产品、水果蔬菜30万吨,配送加工肉制品10万吨,冷冻、低温仓储4000吨,新增利税4997万元。
  尽管泉沟镇在整个新泰的民营经济发展中起步相对较晚,但泉沟人并未因此而放弃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他们始终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民营经济园区规划。“曾有污染项目找到我们,想要在这里落户,虽然投资不少,但我们不能同意,泉沟的青山绿水是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我们发展也要追求绿色GDP,不管投资多少钱,污染企业一律不准进来。”泉沟镇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宝才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