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汁原创 > 原创新闻 > 山东各地

千佛山山会招商启动 为抢摊位数百商户连夜排队

2012-10-18 17:39:00作者: 张帆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9点,千佛山山会摊位招商正式开始,本届山会将于10月20日至28日在千佛山景区内举行。数百名商户为了能在本届山会上拥有一席之地,连夜排队领取临时摊位证,更有甚者提前三四天便来排队。

今天上午,在千佛山山会发号窗口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商户围了个水泄不通。记者 张帆 摄

第一个领到小吃类摊位证的毛女士开心地向大家展示他的摊位证。记者 张帆 摄

在千佛山公园正门门口,还可以看到商户们为了领到临时摊位证连夜排队而准备的被子、帐篷等工具。记者 张帆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上午9点,千佛山山会摊位招商正式开始,本届山会将于10月20日至28日在千佛山景区内举行。数百名商户为了能在本届山会上拥有一席之地,连夜排队领取临时摊位证,更有甚者提前三四天便来排队。
  本周六,一年一度的千佛山重阳山会就要开幕了,山会是千佛山的一大盛事,每年都能吸引来数十万游客,所以山会上的摊位成了香饽饽。今天上午不到9点,记者来到千佛山景区北门东侧票房窗口下,这里已经是被前来领取临时摊位证的商户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还有二十多位民警在维持秩序。
  时间刚过9点,千佛山山会摊位招商正式开始,原本秩序井然的队伍开始松动了起来,几名民警在队内队外维持着秩序。来自河南周口的毛女士幸运地成为了第一个领到小吃类临时摊位证的商户。
  毛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山会是她与丈夫来参加的第三个千佛山山会了,因为千佛山山会游客多,生意好,所以今年他们提前了四天就过来排队,每天都是她与丈夫轮流值班,在售票窗口下等了整整四个晚上。毛女士说:“昨天晚上我们几乎就没睡觉,一直在这里等着,生怕抢不到好位置。”
  当毛女士拿到临时摊位证时,她高兴地举着摊位证向在远处等候的丈夫大声喊道:“我拿到了,就是咱相中的那个位置!”
  在发放临时摊位证的现场,记者还看到很多正在等候的商户,为了能抢到位置合适的摊位,他们大都提前了两三天就过来排队,还带了马扎、被子、帐篷等排队“工具”。
  据了解,今年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将于10月20日至28日在千佛山景区内举行,18日、19日两天进行山会摊位招商,招商范围主要以农副产品、工艺百货、地方小吃为主,禁止烧烤类、油炸类、刀具、药品、封建迷信等经营项目入内。本届山会特设农副产品、小吃、工艺百货三个招商窗口,摊位发售实行实名制,经营者可根据经营范围对号入座。
  为确保山会安全,景区着重加强了安保力量,并制定了《山会高峰期人员应急疏散预案》、《山会期间应急防火疏散预案》等多套安全预案,在客流高峰时段实行封园管理,具体时间为:10月22日(农历九月初八)18:30至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早6:30,其间停止晨晚练,同时暂停通游年票、景区年票和老年证、残疾证、士兵证、士官证、文职干部证、军(警)官证、记者证、离休证、导游证等各类免费证件的使用。山会期间,除景区及驻景区单位工作车辆外,其它一切车辆禁止进入,游客车辆请停至东门和南门外停车场。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