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汁原创 > 原创新闻 > 山东各地

“校园大盗”冒充学生,连偷4所学校

2012-10-18 17:46:00作者: 韦辉 郝鑫城来源:大众网

一男子穿上运动服大摇大摆的潜入学校,趁着学生外出上体育课未锁门,专偷学生财物。近日,这名连偷四所学校的“校园大盗”被老师和警方联手擒获。

监控显示嫌疑人叶某盗窃后从校门逃走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韦辉 通讯员 郝鑫城)一男子穿上运动服大摇大摆的潜入学校,趁着学生外出上体育课未锁门,专偷学生财物。近日,这名连偷四所学校的“校园大盗”被老师和警方联手擒获。
    9月26日15时许,杆石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中学老师报警,称学校内两个教室的学生财物被盗,包括笔记本电脑2部、手机4部、相机1部和现金1000元,总价值3万余元。根据调取学校内部及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确定嫌疑人为一名穿运动服类似学生的男子。民警记录下嫌疑人体貌特征,将情况通报学校保卫处。
    10月16日下午,该学校老师发现一个穿运动服的男子出现在一间未锁门的教室内,该教室学生正在操场上体育课。老师发现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相似,便立即将该男子控制并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在男子身上搜出一部手机和一部平板电脑,平板电脑中还有被盗学生的个人照片,民警遂将男子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叫叶某,23岁,临沂市人,无业。据叶某交待,自10月份以来,他穿运动服冒充学生,采取溜门和翻墙的方式进入市中区、历下区和天桥区4所中学,选择学生外出上体育课未锁门的教室实施盗窃,学生的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现金、相机等都成为叶某的盗窃目标。据统计,叶某盗窃物品价值达5万余元。
    目前,这个“校园大盗”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