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汁原创 > 原创新闻 > 山东各地

济南突击检查工地扬尘 9个工地被点名批评

2012-10-18 18:49:00作者: 马鑫来源:大众网

1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在日前济南市环保局联合城乡建设委、城管执法局、市政公用局、城市园林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林业局、国土局等九部门开展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督查检查中,共有9个施工工地因扬尘严重被点名批评。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马鑫)1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在日前济南市环保局联合城乡建设委、城管执法局、市政公用局、城市园林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林业局、国土局等九部门开展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督查检查中,共有9个施工工地因扬尘严重被点名批评。
  据介绍,此次检查采用突击检查的方式,共对济南市内5个区和高新区建筑工地和道路施工工地进行检查,其中共有“洪山路南延道路施工工地”、“南胡北胡旧村改造施工工地”等9个施工工地因扬尘严重被通报批评。
  从检查情况看,这些工地的主要情况多为工地内车行道路未硬化、部分硬化道路积压较多,渣土和建筑物料未采取覆盖或采取洒水降尘措施,施工现场未设置连续不低于1.8米围挡,工地出入口处未设置洗车平台或洗车冲刷设施未能正常使用,渣土运输车辆未采取密闭措施造成撒漏,车轮粘带泥土上路。虽然检查前日济南市普降小雨,但在检查过程中有关施工工地现场仍出现扬尘现象。
  据了解,近年来,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逐步得到改善,但在全省十七地市中,仍处于下游水平,其中影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一直都是可吸入颗粒物。城市扬尘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主要贡献源,且在风沙季更为突出。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影响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防治扬尘已经成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秋季以来,随着降雨量减少和大风天气增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有反弹趋势,特别是部分新开工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扬尘污染。有些施工工地出入口处未设置洗车平台,施工车辆粘带泥土上路,不但增加了城市道路保洁负担,而且经车辆反复辗压,在空气中扩散、飘浮,也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不良影响。
  近期,济南市环保部门将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此次督查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施工工地进行跟踪督办,并将组织各区和高新区进一步加大济南全市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整治力度。

    相关链接:存在问题施工工地名单  

区域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存在问题

历下区

洪山路南延

道路施工工地

济南易通市政

工程有限公司

未完全设置符合标准的围挡;渣土、料堆未采取覆盖等降尘措施; 

高新区

舜华南路东侧、高新区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南临道路施工工地

济南汇通联合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渣土、料堆未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车行道路未采取硬化措施;工地出口未设置洗车平台;施工过程中未及时采取洒水压尘措施。

高新区

南胡北胡旧村

改造施工工地

山东一山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平安建设集团、山东惠诚建筑有限公司、山东桓台建设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

车行道路未采取硬化措施;未设置洗车平台,渣土运输车未采取密闭措施造成物料撒漏,车轮粘带大量泥土上路,污染工地周边道路,经十路南侧辅道形成约500米泥带;渣土、料堆未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

历城区

大辛庄旧村改造项目建筑施工工地

山东旗舰建设集团

未设置洗车平台,施工车辆粘带泥土上路,污染工地周边道路;渣土、料堆未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场内道路路面存有大量尘土,保洁不到位。

市中区

中海国际工程

土石方施工工地

私人承包

正处于土石方、挖槽阶段,施工作业中未采取洒水压尘等扬尘污梁防治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市中区

中海国际工程B2

地块二标段

建筑工地

山东浩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洗车平台未正常使用,场内道路硬化不彻底,渣土、料堆未覆盖,路面保洁不到位

槐荫区

二环西路高架工程

市政工地

济南城建公司

场内道路硬化不彻底,渣土、料堆未覆盖,路面存有大量尘土,保洁不到位

槐荫区

西客站片区站前东路北侧道路施工市政工地

济南城建公司

未完全设置符合标准的围挡,路面硬化不彻底,,渣土、料堆未覆盖,路面存有大量尘土,保洁不到位

天桥区

大明湖及护城河水质保护工程第六标段市政工地

北京市市政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未设置符合标准的围挡,渣土、料堆未覆盖,路面存有大量尘土,保洁不到位。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