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天价香烟 莫言疑遭网络病毒营销陷害

2012年12月19日 11:08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近日,一则莫言将为山东烟草品牌“泰山佛光”代言的传言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爆料称,即将推出“莫言限量版”香烟,每支烟均以《红高粱》、《檀香刑》、《生死疲劳》等10部莫言小说命名,并采用了极为奢华的紫檀木包装,限量销售100套,每套售价20120元。

网上流出的莫言代言香烟设计底稿

网传丰乳肥臀,生死疲劳,檀香刑,这些书名都被做成了烟标,莫言疑遭网络病毒营销陷害。

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贾敬华”的博主发出的相关微博被转发5500余次,评论670余条。

    大众网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王磊)近日,一则莫言将为山东烟草品牌“泰山佛光”代言的传言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爆料称,即将推出“莫言限量版”香烟,每支烟均以《红高粱》、《檀香刑》、《生死疲劳》等10部莫言小说命名,并采用了极为奢华的紫檀木包装,限量销售100套,每套售价20120元。
  莫言代言是否炒作?每条标价2万,你觉得靠谱吗?18日中午,莫言代言天价香烟的传言经微博转发迅速在网上流传。其中,新浪微博实名认证名为“贾敬华”的博主发出的相关微博被转发5500余次,评论670余条。在微博中,贾敬华爆料称,丰乳肥臀,生死疲劳,檀香刑,这些书名都被做成了烟标,并上传了逍客网流出设计底稿。
  网传泰山佛光拿下了莫言首次代言,并设计了佛光——莫言限量版,仅每条标价2万,莫言代言是否炒作?在爆料的同时,包括贾敬华在内的许多网友都对这一传言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网友“哥不是富一代”质疑说:“近日网络传的莫言代言天价烟,个人觉得此事极不靠谱。“莫烟”事件的真正主角肯定不是莫言,而是泰山佛光!作为烟龄20年的青岛人,这烟本人早就听过,而且有幸抽到过2次,说是山东最贵的烟,其实味道很一般,很淡,市场价大概一百元。”
  网上传言是否属实?今天上午,大众网电话联系了莫言的亲友,对方称正在开会,具体实情将稍后向网友澄清,大众网也将继续追踪报道。 

    【最新报道

     莫言挚友:莫言对商业代言没兴趣 没听说代言香烟

   大众网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王磊)今天中午,针对网上热议的莫言代言香烟的传言,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莫言赴瑞典领奖的亲友团成员邵春生,他说,领奖归来后莫言回到北京休整,打算继续文学创作,莫言本人对商业代言不感兴趣,在12月15号之前,与莫言相处的这段时间里,自己从未听莫言提起过代言的事情,代言香烟应该是个假消息。

   邵春生说,12月15日,陪同莫言从瑞典领奖归来后,莫言便回到北京休息,准备继续文学创作,在本月15号之前,他从未听莫言说起过任何商业代言的事情,莫言也没有委托任何一家代言公司操作香烟代言。根据此前对莫言的了解,他说莫言本人对商业代言并不感兴趣,代言香烟应该是个假消息。

    莫言代言香烟证实为谣言

   大众网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王磊)“网上传言是假的,我们跟莫言家里人求证此事了。”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向为莫言提供“名家经纪”服务的北京精典博维图书公司求证网上传言代言香烟的事情,该公司媒体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也注意到了网上这则传言,经过与莫言家里人联系后,确认这是条传言是假的。

    【相关帖文

    莫言疑代言家乡天价香烟"泰山佛光" 一条售价2万元

   【相关专题】

    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