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市供电公司加强行风建设侧记

2012年12月19日 15:11作者:来源:大众网

  以行风正作风  以服务赢民心
    ——山东诸城市供电公司加强行风建设侧记 
    大众网讯 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低温肉丸生产企业。今年,由于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决定新建1座35千伏自用变电站。12月7日,变电站建成投运,董事长惠增玉感到十分意外,“真没想到这么快!”高兴之余,他对诸城市供电公司的服务更是赞不绝口。从一个占地四亩的小厂,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固定资产5.88亿元,占地面积40多万平方米的食品加工龙头企业,每一步都离不开供电企业的支持和帮助。
    自2002年起,在山东省诸城市政府组织的政风行风评议中,诸城市供电公司连续十一年保持行风评议免检。该公司处理的各类投诉,办结率100%、答复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11年来,诸城市供电公司便捷优质的服务恰如缕缕春风,吹进全市31万客户的心田……
    坚强电网夯实行风建设基础
  坚强电网是实现电力安全生产、提高优质服务水平的基础,也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诸城市供电公司坚持电网发展为第一要务,紧密结合诸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制定规划,实行城乡电网同步规划,注重高中低各电压等级电网协调发展。
    从2002年实施第二期农网改造到2011年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诸城电网累计投资23亿元。目前,诸城市拥有1座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和11座110千伏变电站,实现了主电网建设适度超前。同时,城区21条10千伏线路形成“横向拉手、纵向联络”的“十横八纵”网格式供电模式,被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确定为城区配网自动化建设首批试点单位。
    在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建设过程中,诸城市供电公司先后投入中低压电网建设资金2.25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51公里、低压线路371公里,新增农村配变391台;推广应用“密布点、小容量、短半径、绝缘化”的供电模式,建成7个电气化镇,500个电气化村。改造后,农村电压合格率和10千伏供电可靠率分别提高2.44和0.09个百分点,线损率降低2.6个百分点,充分满足了城乡一体化发展对电力的需要。
    诸城市供电公司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实施全员安全承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现场安全监督和管理,完善应急体系建设,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安全生产天数在全省同规模县级供电企业中率先突破10000天。
    转变思路“贴心”服务客户
    12月9日,诸城市供电公司组织20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分赴各个中、小学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学校老师连声夸赞,“有供电公司的热心服务,学生们的用电安全有保障了。”这种超前服务,只是诸城市供电公司深化优质服务的一项措施。
    诸城市供电公司坚持“客户服务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着手构筑“一站式”“内转外不转”的大服务格局。通过各种媒体宣传电网建设和线路检修改造等情况,提前公布停电信息,积极推行零点作业、状态检修,最大限度缩短客户的停电时间。供电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社区、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该公司还定期走访北汽福田、得利斯食品、新郎服饰等200多家重点企业,征求优质服务、电力保障、供电质量等方面的意见。诸城市供电公司这种“变被动咨询为主动了解、变客户上门为主动登门”的服务方式,有效丰富了优质服务的内涵。
    与此同时,诸城市供电公司还积极创新服务手段,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开通供电服务绿色通道,推出十项“一对一”服务方式,对重要客户、重点工程特事特办;深化便民服务,开通电费代收点32家,打造城区“10分钟售电服务圈”;在208个社区中心村设立“用电顾问”,为社区居民提供用电业务指导;推行“亲情手拉手”“所长接待日”等农电特色服务。
    不以善小而不为。正是从有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出发,诸城市供电公司始于客户所需,终于客户满意,用真诚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心。
    明察暗访维护群众利益
    “师傅,我们社区的变压器正冒火花,赶紧派人来修。”接到报修电话10分钟后,诸城市供电公司龙都供电所员工张磊和同事就赶到12千米外的事故现场。两名“报修人员”不好意思地说,“你们的速度够快的,一眨眼工夫就到了。”原来,这两名报修人员是诸城市供电公司聘请的社会监督员。
    “在行风建设上要敢于亮丑,勇于揭丑。只有自觉置身于广大客户和全社会的监督之下,我们才能看到存在的问题。”在开展行风建设工作中,诸城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监督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监督发现问题、改正问题。
    为提高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水平,做到“免评不免建”,在内部监督方面,诸城市供电公司制定了《行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制度》,全面推行暗访检查,组织人员深入基层,查找问题、发掘亮点。在公司网站开辟专栏,定期发布暗访通报,跟踪督察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共开展行风暗访22次,检查营业窗口36个,拨打95598电话24次,走访用户417户。
    在外部监督方面,诸城市供电公司建立社会监督渠道。每年,该公司领导都会两次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进诸城市人民广播电台“行风在线”直播间,受理广大听众的咨询投诉,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疑难问题,引导居民合理用电。对受理的投诉举报坚持做到“五到位”,即:现场到位、反馈到位、处理到位、回访到位、报告到位。对重要投诉,公司领导到现场调查处理。这些做法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
    “优质服务无终点,行风建设无止境。”诸城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说,“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还要查不足、找差距,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王晓峰)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