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平邑供电公司:给农村用户冬季用电安全“体检”

2012年12月24日 11:06作者:来源:

国家电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在开展农村居民家庭安全用电大普查时,发现一村民家不安装漏电保护器,劝其安装。

 大众网济南12月24日讯(通讯员 孔民 龙古月)“大娘,你家如果装上漏电保护器,当线路短路或电器漏电时,漏电保护器会先跳闸,避免损坏电器,这样就安全多了。”近日,国家电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在开展农村居民家庭安全用电大普查时,发现一村民家不安装漏电保护器,劝其安装。
    据介绍,入冬以来,由于天气寒冷,老百姓家庭取暖设备的剧增,再加上部分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单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证居民冬季取暖用电安全,该公司认真开展了冬季安全用电大普查活动,通过有力措施加强冬季农村客户安全用电管理。
    在这次活动中,该公司出动员工近100人,对全县14个乡、镇进行地毯式检查。对达不到要求或私自解除运行线路的,及时予以更换。同时,对进户线严重老化、线径过细和不达标的,统一更换标准电线,杜绝私拉乱接以及用铜丝、铝丝代替保险丝,避免引发电气火灾事故造成损失,为农村用户安全用电营造可靠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王磊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