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利用红外线设备监控供电线路

2012年12月31日 18:38作者:赫洋 通讯员 陈晓霞来源:大众网

从青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针对近日持续的低温天气,青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利用红外线测温装置等高科技设备,对线路温度进行监控,保障冬季安全供电。

    大众网济南12月31日讯记者 赫洋 通讯员 陈晓霞)大众网记者今天从青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针对近日持续的低温天气,青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利用红外线测温装置等高科技设备,对线路温度进行监控,保障冬季安全供电。
    据介绍,青州市供电公司加大了对各变电站、重要线路的巡视力度,重点检查室外设备的弹簧机构和液压机构的加热电源、加热器、温控器,重点对支柱绝缘子等户外设备有无覆冰、设备接头的积雪及融化情况进行监控,防止设备因低温、冰冻发生事故。
    同时,利用红外测温仪等设备,对站内线路的进出线接头、主变套管引线、电缆接头进行逐个红外测温,在检查过程中将发现的发热点和有发热趋势的设备列入红外测温跟踪。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