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四车相撞” 7部门联合救助(组图)

2012年12月31日 18:38作者:尹海洋 韦辉来源:大众网

雪雾天气下,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怎样快速妥善的处理事故?今天下午,济南市交警支队与济南消防、路政、医疗救援等部门组成7小组,在茂岭山3号路南段500米处举行了高速公路应急联动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四车相撞”产生大量的浓烟。

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对“起火”车辆展开灭火作业。

演练中,乘客从“被撞”车辆的窗户中跳出求生。

  大众网济南12月31日讯记者 尹海洋 韦辉)雪雾天气下,在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怎样快速妥善的处理事故?今天下午,济南市交警支队与济南消防、路政、医疗救援等部门组成7小组,在茂岭山3号路南段500米处举行了高速公路应急联动实战演练。
  下午15:00,演练正式开始。指挥中心与监控人员接到群众“报警”: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下行27K+100M处发生四车相撞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有人员伤亡,被撞车辆起火,单向车道发生交通阻塞。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从现场看到,各组成员分工明确。交警首先到达现场,在距事故现场500米摆放隔离设施;交警三组、路政三组、应急救援一组、应急救援二组、路政一组、交警一组、医疗救援组、消防救援组等闪警灯依次进入现场。
  同时,路政一组配合交警一组在26K+100m 处实施交通管制;路政二组配合交警二组在28K+900m 处实施交通管制;应急救援二组按图示摆放标志;路政三组在事故现场临时抢救伤员,交警三组则指挥现场交通秩序;消防救援组、医疗救援组至现场参与救援;医疗救助援小组驶离现场,消防救援小组驶离现场。
  待前方救援结束后,应急救援五组、六组进行清障,七组进入现场清扫保洁,并将事故车辆已清障驶离现场。
  25分钟后,随着现场的勘察、清扫完毕,本次演习宣告结束。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