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济青潍坊管理处确保冬季除雪防滑保畅通

2013年01月14日 17:00作者:来源: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立中)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恶劣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因素,保障车辆通行,山东高速济青潍坊管理处结合所辖路段长,道路天气情况变化多的现状,实施“五加强”措施,确保冬季除雪防滑保畅通工作开展成效。

一是加强指导文件的学习和掌握。加强对上级关于冬季保畅通工作要求和除雪防滑预案的学习,严格执行济青分公司冬季除雪防滑应急保障预案,根据雪情和恶劣天气的变化情况,提前部署做好除雪防滑的各项准备和实施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成立除雪防滑领导小组,提前收集掌握天气变化情况,遇有降雪等特殊天气,根据道路实时状况,及时反应,做出最佳交通保障和除冰、除雪、防滑工作方案,并及时有针对性的进行安排和部署。

三加强指令传递。路政大队在巡查时若发现出现冰雪等恶劣天气或接交警通知需要及时撒放融雪剂时,立即通知管理处调度指挥中心或养护所负责人,及时启动除雪防滑预案,确保指令畅通、预案启动迅速。

四加强现场指挥保障。当出现冰雪等特殊天气时,养护所负责人必须在第一时间到位在岗,对本辖段道路除雪防滑措施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对养护公司项目部融雪措施进行管理指导,确保措施得当,除雪快速有效。

五加强信息共享。管理处各部门根据预案要求履行好各自职责的同时,有预见性的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向处调度指挥中心反馈,加强各部门信息联动和统一调度,以确保管理处除雪防滑工作安全高效。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