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济青潍坊管理处夯实春运安全保畅工作

2013年01月28日 17:15作者:来源:

    大众网济南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立中)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的安全管理和道路畅通工作,山东高速济青潍坊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地域环境、道路状况,采取五项措施,夯实管理基础,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员思想认识。今年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和大雾天气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 保畅通、保安全工作形式严峻。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潍坊管理处成立了行政一把手为责任人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同时成立了以部门负责人为组长春运工作小组,加强形势研判,加强职责履行,加强措施保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春运期间生产安全。
  二、加强安全排查,杜绝事故隐患。结合“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管理处结合春节和春运期间的特点,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安全检查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加强了对供电、消防、防盗、车辆、监控、锅炉、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环节的安全检查,对出现的不足由专门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验证,有效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无事故隐患。
  三、加强物资储备保障,做好突发事件防范。管理处进一步完善了道路恶劣天气应急保障预案,备足了防滑沙、融雪剂等物资,加强了清障、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成立了抢险保通队伍,并加强了对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教育,开展了除雪防滑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设备操作技能和全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针对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情况,管理处借鉴“十一”期间免费的经验,进一步充实、修订了《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保障预案》,为春节期间的安全畅通打好了基础。
  四、加强沟通配合,提高道路事件处置能力。管理处加强了同交警、治安、消防、气象等单位信息沟通和合作,确保在出现影响道路通行事件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到达和处置,将司乘人员损失降至最低。管理处还充分利用96659和信息机电系统,加强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和路网运行状态监测,提前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和预警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便捷信息和最佳行驶道路。
  五、加强应急值守,提高保障能力。管理处切实加强了春运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按照公司规定,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管理人员实施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制度。收费、路政、养护在春节小型客车免费期间,实施战备班制度,确保人员保障到位,为春节期间的安全、祥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