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济青潍坊管理处五重点持续抓好春运安全生

2013年03月01日 09:24作者:来源:

   大众网3月1日讯(通讯员 王立中)春节长假已过,但春运至3月6日结束,为确保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山东高速济青潍坊管理处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五大重点,持续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
  一、重点做好道路安全畅通保障。路政、养护、收费等部门根据职责,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备好应急物资,确保始终处于战备状态。加大道路巡逻密度,提高路巡质量,提高对事故现场的处理力度,做到快疏通、快清障、快撤离,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联合高速交警,开展道路违章行为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质量。
   二、重点做好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各独立办公部门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中层以上干部和所有值班人员保持通讯联系畅通,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及时准确的做好各类信息的沟通和传递,妥善处置各类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并切实做好全面详细的值班情况记录。
  三、重点抓好收费运营安全。抓好收费人员的安全教育与学习,对收费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排查,做好安全防范,杜绝盗抢等不良事件发生,加强微笑服务,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过往驾乘人员排忧解难。
  四、重点做好车辆运营安全工作。各有车部门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执行车辆外出用车审批制度,未经审批私自用车、出车的,严肃追究责任。加强驾驶员教育,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和违章驾车等违章行为,确保自身安全。
  五、重点强化供用电安全防范。对各供用电线路、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证供用电安全。值班电工要坚守岗位,做好巡查,督导各岗位人员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遇有紧急停电或设备损毁,做到及时供电和维修,为正常运营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