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潍坊处“四加强”提高微笑服务质量

2013年03月29日 18:33作者:来源: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立中)济青潍坊管理处以山东高速集团开展的“管理提升工程”活动为契机,从微笑服务入手,采取多项措施,抓规范,促养成,全面提高微笑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服务认知程度。组织召开文明服务工作会议,使每一位收费人员都能充分认识到微笑服务的重要性,增强员工服务意识,激发自觉参与意识。同时收费管理干部和全体收费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如何把微笑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以及如何解决服务过程中的难题等进行讨论,深化文明服务工作内涵。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微笑服务规范性。对微笑服务动作流程进行认真学习,管理人员对流程中的动作、语言、表情都进行了重点提示,便于收费人员理解和体会,让每一位员工都做到心中有数,加深收费人员对微笑服务的深层理解。推选形象气质佳、动作标准的收费员进行微笑服务标准动作现场示范,把微笑服务流程细节部分进行分解,手把手帮教,增强了收费人员对微笑服务要领的理解和把握,坚定收费人员做好、做实微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加强点评,提升微笑服务的细节。各收费中队下班后,统一在监控室观看工作录像,对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进行点评取长补短,提醒自己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通过把每个收费员的表现情况拿出来比比、“晒晒”,有效的“刺激”激发提高员工的微笑服务执行力。
  四是强化监督机制,提高微笑服务效果。管理人员落实责任,加大了对微笑服务过程指导和监督控制力度,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对在岗人员的微笑服务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提示现场纠偏,以保证微笑服务态度和质量,共同提高了微笑服务水平。不定时对广大司乘人员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通过电话回访、现场测评等方式进行实施,达到逐步完善服务、提升服务水平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