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孩向震区捐赠3吨物资 价值3万元

2013年04月24日 18:23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之后,社会各界都在想方设法尽力帮助震区的同胞。济南姑娘齐媛媛也不例外,她和两个朋友自费购买了价值3万多元的食品、生活用品和药品发往震区,这些物品的总重量竟然超过了3吨。

齐媛媛购买的物资在商场外堆成了“小山”

齐媛媛向震区捐赠的药品

 

齐媛媛购买的物资堆满了快递公司的货车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赫洋)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之后,社会各界都在想方设法尽力帮助震区的同胞。济南姑娘齐媛媛也不例外,她和两个朋友自费购买了价值3万多元的食品、生活用品和药品发往震区,这些物品的总重量竟然超过了3吨。

  微博得知震区缺生活用品 跟同事凑了2万元钱购买

  齐媛媛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得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后,她赶忙打开微博。当看到微博上震区的网友们发出的一个个坚强自救的故事后,齐媛媛被他们坚强乐观的精神所深深的打动,总觉得自己应当做点什么去帮助他们。

  说干就干。根据微博上网友提供的资料,齐媛媛发现,当时震区的生活用品比较缺乏。到了22日早上,齐媛媛把自己的想法同单位的一个朋友一说,立即得到了朋友的支持。于是,两人便凑了2万元钱,奔向商场。

  买了1500多包湿巾和其他物资 一称竟有3吨多

  来到商场,根据之前参考震区需求而列好的购物清单,齐媛媛跟同事在商场里开始“扫货”。“卫生纸,全都要了;湿巾,都拿来;奶粉,我们都包了……齐媛媛的“大方”让商店的售货员都吃了一惊,不过当听说她买这么多东西是为了捐助震区时,售货员二话不说,都抢着帮她搬运货物。

  当这2万元都花完时,买到的东西连齐媛媛自己都吃了一惊:足足有400多提卫生纸、1500多包湿巾、100多包奶粉、60箱饼干、还有10箱卫生巾,这些物资在商场门口堆成了一座“小山”。她联系的快递公司到场一称,这些物资的重量竟然达到了3.1吨。

  又有朋友加入爱心捐赠,再出1万元买了12箱药品

  正在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清点物资的时候,齐媛媛的另一位朋友打来电话。在电话中,齐媛媛把自己向灾区捐赠物资的事情告诉了朋友。令齐媛媛没想到的是,这位朋友被她的义举所感动,竟然在电话中当场认捐1万元。

  于是,齐媛媛赶忙让朋友继续清点货物,自己跑去最近的药店,开始了新一轮的“扫货”。防头疼的藿香正气水、止腹泻的速效止泻胶囊、治感冒的VC银翘片……齐媛媛又购买了1.1万元的药品,总共12大箱,一齐发往四川震区。

  帮助别人比“自己买衣服强”, 快递公司为她免单

  就在齐媛媛购买药品的时候,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知道了她所购买的物资全部是捐赠给震区同胞的。快递公司当即表示,这3吨多运往震区的货物,他们不收1分钱。在点齐所有货物后,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于当晚连夜出发,目前已经进入了四川境内。

  令齐媛媛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举动被网友发到微博上之后,自己瞬间“火”了,众多网友纷纷对她的行为表示赞扬。而在接受大众网记者的采访时,齐媛媛却表示,自己没干什么特别的事:“我觉得,能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尽量的帮助别人就好。把平常买衣服、吃东西的钱省下来,就能够帮助到很多人。”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