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民爆济南公司爆炸事故确认33人死亡

2013年05月23日 17:51作者:尹海洋 盛堃来源:大众网

山东章丘“5·20”爆炸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23日通报,经反复清理现场及全面核查,并进行DNA鉴定比对,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已确认遇难者人数为33人,19人受伤。

  大众网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尹海洋 盛堃)山东章丘“5·20”爆炸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23日通报,经反复清理现场及全面核查,并进行DNA鉴定比对,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已确认遇难者人数为33人,19人受伤。

  20日10时45分,位于济南市东部章丘市曹范镇的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震源药柱生产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爆炸造成厂房倒塌。

  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组织精干力量,对事故现场及其周边地带进行了持续不断的搜寻清理,并对已搜集到的爆炸残留物进行检验鉴定。

  公安机关通过反复核查发生事故的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职工以及在企业从事临时工作的民工,采集伤亡人员及其家属的DNA样本,并与在事故现场搜集到的人体残留物进行DNA鉴定比对,在这次事故中的所有下落不明人员已确认遇难,此次事故遇难者总人数为33人,未发现新增失踪人员。

  在此次爆炸事故中受伤的19名伤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情稳定,部分人员已具备出院条件。

  目前,现场清理工作仍在继续,工作重点转入事故善后处理和伤员救治。国家安监总局等有关部门已组织有关专家在现场搜集相关证据,进一步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