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交警”上岗 倡导文明出行

2013年06月01日 21:01作者:张建来源:大众网

31日上午10点50分,济南交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无交通违法日”,几十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志愿者来到经七纬二路口,和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

交警给小学生志愿者发放“脸谱”指示牌

小学生志愿者为行人发放安全交通倡议书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记者 张建)31日上午10点50分,济南交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无交通违法日”,几十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志愿者来到经七纬二路口,和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

  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文琪向记者介绍,他们将手持两面分别画有微笑脸谱和不高兴脸谱的指示牌,对守法市民展示笑脸,并送上一份纪念品;对不守法的市民展示不高兴脸谱,并进行劝导。

  据了解,举办本次“无交通违法日”的目的在于倡导市民杜绝交通违法,控制情绪,平和理性参与交通,做到礼让先行,在过马路时看红绿灯,不越线、不斜穿,做孩子眼中遵纪守法的榜样。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王宗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市的和谐指数排名全国第一,是市民的骄傲,同时也是对市民的鼓励和鞭策。要让城市和谐,首先就是交通要和谐。《交通法》关乎到每一个人,应该从娃娃抓起。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