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将进行货运组织改革,实现“门对门”物流服务

2013年06月06日 19:18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今天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按照统一部署,自2013年6月15日起,济南铁路局正式实施货运组织改革,改革后铁路货运将实现“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按照统一部署,自2013年6月15日起,济南铁路局正式实施货运组织改革,改革后铁路货运将实现“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

  这次货运组织改革,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改革货运受理方式,简化手续,随到随办;改革运输组织方式,根据客户的运输需求编制运输计划,及时安排装运;清理规范货运收费,严格执行国家的运价政策;大力发展铁路“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全程“一口价”收费。

  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后,客户有五种方式选择铁路货运:第一种是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上点击“我要发货”;第二种是拨打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客服电话;第三种是拨打各铁路货运站货运受理电话;第四种是到铁路货运营业场所直接办理发货;第五种是铁路客服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客户办理发货。

  从此以后,铁路货运将实现“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比如客户从济南某地运送货物到哈尔滨,铁路部门可以上门取货,在就近车站发货,到达哈尔滨车站后,还可以把货物送到收货人的家门。

  另外,铁路货运将实行“一口报价、一张货票核收”,即所有收费严格执行国家的运价政策,且所有收费必须明码标价。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