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警走进校园担任“辅导员”

2013年06月15日 19:52作者:张建来源:大众网

近日,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济南市长清公安分局民警采取了一连串特色服务做法,将警务工作逐步渗透到大学生学习生活中,与大学城的莘莘学子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把大学城打造成了一座洋溢着浓浓文化气息的“平安城”。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张建 通讯员 刘巧)近日,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济南市长清公安分局民警采取了一连串特色服务做法,将警务工作逐步渗透到大学生学习生活中,与大学城的莘莘学子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把大学城打造成了一座洋溢着浓浓文化气息的“平安城”。

  在“实地进校园”活动中,长清分局机关民警与大学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联手进高校,深入校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警学互动活动,其中与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联手打造了济南市首家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并创意拍摄了《朱警官说防范》微电影,在高校安全防范建设方面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与此同时,在进高校民警的积极促成下,长清分局与山东女子学院联合举办的“女警进女院”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两名女警被聘为“安全辅导员”,安全防范讲座、宿舍安全调查座谈等活动已同步开展,接下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女子防身术教授、大学生进警营等活动即将接力启动。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