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请客吃晚餐 调虎离山为盗窃

2013年07月04日 17:28作者:张建来源:大众网

前些天,济南某高校的小李等4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通过一处房产中介在南全福某单位宿舍租了一套房子。入住一周后,小李接到中介工作人员陈某的电话称要请他们4人吃晚餐,4人高兴赴约后,陈某的同伙王某便潜入4人住处内将他们的电脑、手机、现金等盗走,涉案金额达3万元。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记者 张建)前些天,济南某高校的小李等4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通过一处房产中介在南全福某单位宿舍租了一套房子。入住一周后,小李接到中介工作人员陈某的电话称要请他们4人吃晚餐,4人高兴赴约后,陈某的同伙王某便潜入4人住处内将他们的电脑、手机、现金等盗走,涉案金额达3万元。

  当晚,4人辞别陈某回到住处后打开房门便立刻傻了眼,房间里的4台电脑等值钱的东西不翼而飞了。4人马上向全福派出所报了警。民警在现场调查时发现,现场并没有凌乱的痕迹,并且门锁也没有被撬开。民警确定,嫌疑人一定是跟小李等4人关系较熟的人,可小李他们租住房屋仅一周时间,除了陈、王二人之外也没有熟人到过此处。经过询问以及调取周边监控,民警锁定了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王某。

  根据受害人小李等人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立即到该房产中介公司调查了解情况,而此时,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陈某已经离开该中介公司。

  6月24日,全福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巡警大队二中队在华山街道办事处某村将两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2岁,大桥镇人)、陈某(男,22岁,大桥镇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和王某利用找小李等人玩时偷配了该房屋门锁的钥匙。经过二人的策划,陈某以请客为名将小李等人调离此处,王某趁机入室盗窃苹果笔记本电脑1台、联想笔记本电脑3台、OPPO手机1部、现金人民币350元,总价值30000余元人民币。经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审讯,二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已被历城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