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格庄:唱响宣传教育主旋律 提高计生工作水平

2013年07月31日 01:05作者: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始终坚持计划生育“三为主”工作方针,把宣传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创新宣传方式、深化宣传内容,积极实施“立体化”宣传战略,为全镇人口计划生育整体工作上水平创造了良好的人口舆论氛围。

  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始终坚持计划生育“三为主”工作方针,把宣传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创新宣传方式、深化宣传内容,积极实施“立体化”宣传战略,为全镇人口计划生育整体工作上水平创造了良好的人口舆论氛围。 

  阵地宣传唱主角。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宣传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建立人口理论教育基地,依托大樱桃协会党委建立了全省首家镇级人口理论教育基地,积极开展人口理论教育,在全镇新提拔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培训班中全部开设了人口理论教育课程。利用人口学校进行宣传培训。对人口学校从设备、设施、学校机构、教学计划安排、教学课程设置、备课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规范。举办计生干部、育龄妇女培训班,通过开设政策法规、孕育优生、生殖保健、妇科病预防、妇女法律维权、科技致富课等深入宣传计生国策、婚育新风、巾帼女杰、致富能手,促进了育龄群众婚育观念的进一步转变。2季度举办各类计生知识培训班10余期,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舆论环境载体多。不断创新人口计生户外宣传方式,完善宣传载体,全镇27个村全部建立了由大型宣传板牌、宣传灯箱、宣传标语组成的宣传“一条街”;村(社区)计划生育户外墙体标语规范化、温馨化。创新建设人口文化广场。投资20万余元建成10处人口文化广场。在健身园中增加以传播婚育新风、建设新农村、计生村民自治、争创文明幸福家庭为主要内容的计生宣传牌、宣传灯箱等宣传设施,群众在健身锻炼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了计生国策教育。 

  主流媒体大宣传。采取把稿子送出去,把记者请进来的办法,大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全镇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宣传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妇女生殖保健知识,宣传先进典型,传播婚育新风,形成了计划生育广播里有声、电视上有形、报纸上有内容的立体宣传大格局。 

  集中宣传掀高潮。积极利用人口日、节假日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今年3月份组织开展了违法生育春季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活动,发放2万份《公开信》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镇村两级张贴临时纸质宣传标语500余条,悬挂横幅10余条,设立举报站点14个。镇、村在开展免费健康查体提供计生优质服务的同时,上门入户为育龄群众“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扩大了宣传面。 

  通过多平台、多载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移风易俗,生男生女一样好的婚育新风正吹向烟台福山区张格庄镇大地。该镇自愿退出二胎生育指标夫妇200多对。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逐步形成。(王永安 徐长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