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区工商部门“四个一”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

2013年10月10日 20:04作者:来源:

自今年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胶南市工商局紧紧围绕“整顿作风、解决问题、提升形象、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四个一”举措,不断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自今年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胶南市工商局紧紧围绕“整顿作风、解决问题、提升形象、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四个一”举措,不断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学习一种理念,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学习“蚂蚁精神”的工作理念,认真领悟蚂蚁身上折射出的勤劳、守纪、团结、奉献精神,并将这种精神深深烙印在每名干部职工心里,贯穿在行动上,用蚂蚁的精神激励人、约束人,从根本上改变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和工作心态,促进工作作风的改变。 

  二是搭好一个载体,提升活动成效。胶南市工商局把“行风监测大走访”作为活动载体,以“听意见、找不足、促改进”为主题,通过走访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上门服务、调查问卷等形式,调查了解工商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和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根据反馈情况,有针对性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共走访各类市场主体120余户,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得到建设性建议10余条。 

  三是办好一系列培训,增强干部作风建设意识。拓宽学习渠道,通过干部职工自学、支部学习研讨、专题辅导、以案说法、网上交流、集中培训等形式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规定的“八项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工商行政管理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方面文件的学习,使干部职工切实掌握党的作风纪律方面的知识和要求,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四是树好一批榜样,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开展以 “学习雷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观看林俊德忠于职守的感人事迹,鼓舞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热情。开展“文明服务明星”、“文明服务窗口”评比活动,形成人人争优良好氛围,展示工商机关高效、便民、规范、廉洁、文明的良好形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身边人学模范、爱工作,促进全局工作作风转变。(张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