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峪镇计生 “四关爱” 30万元关心女孩成长

2014-09-30 19:45:00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今年以来,蒋峪镇针对山区乡镇工作实际,深化生育人文关怀,对独生子女(双女)家庭、因灾、因病致贫的特殊计生家庭开展关爱活动,通过“四关爱”活动,拉近了干群关系,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

大众网济南930日讯(记者 尹海洋 通讯员 付廷浩)今年以来,蒋峪镇针对山区乡镇工作实际,深化生育人文关怀,对独生子女(双女)家庭、因灾、因病致贫的特殊计生家庭开展关爱活动,通过“四关爱”活动,拉近了干群关系,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

关爱困难计生家庭。采取一个党员结对帮扶一个计生家庭、节日慰问等形式为120多个困难计生家庭捐赠生活物资,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关爱女孩健康成长。不断完善计生女孩家庭利导政策,兑现独生子女费、计生奖特扶资金等30余万元,极大地支持和帮助计生家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关爱留守儿童。镇人口计生、教育、妇联、共青团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成长路上伴你行”主题关爱活动,17个镇直单位54名女职工担当“爱心妈妈”,并与该镇54名留守儿童牵手帮扶。

    关爱育龄妇女生殖健康。今年以来,采取送健康上门、预约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措施,镇医疗卫生和计生技术服务机构对78个村5600余名育龄妇女开展了普查普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洪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