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运动亮相山东大学运动会

2015-06-04 23:08: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4日讯(记者 王磊)近日,全国学校体育机器人联盟副主席单位山东大学,该校2015年田径运动会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同时,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山东竞委会为本次运动会带来了精彩的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项目示范赛。

  据山东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做好学校体育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山东大学首次将全校运动会改在春季举行,特邀请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山东竞委会参加本次运动会。

  据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山东竞委会副主任王鹏介绍,本次运动会与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山东竞委会的合作亮点颇多,如中国机器人运动工委山东竞委会带来的陆地机器人马球赛,“省直机关老年体协”带来的陆地机器人舞蹈,以及空中机器人航拍等。

  本次运动会项目设置丰富多彩,竞技项目与娱乐项目兼顾,充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体育精神和“以人为本、重在参与”的学校体育宗旨,践行了“运动炫科技,智慧赢未来”的素质体育精神。机器人元素的加入,着眼于运动模式从传统的生理体能上的竞技向融合类脑力、科技等智能化锻炼转变,身体素质向综合素质转变。

“机器人”马球比赛。

“省直机关老年体协”现场表演“陆地机器人”舞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