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济南市民可用“火纸”换鲜花

2013年04月02日 18:01作者:赫洋 通讯员 朱帅来源:大众网

从济南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济南市园林局将联合济南市林场,在济南市在旅游路羊头峪长生林向前来祭扫的市民免费发放鲜花,以换取市民携带的“火纸”等祭品,预防清明节期间因烧纸而引发的山林火灾。

  大众网济南4月2日讯记者 赫洋 通讯员 朱帅)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济南市园林局将联合济南市林场,在济南市在旅游路羊头峪长生林向前来祭扫的市民免费发放鲜花,以换取市民携带的“火纸”等祭品,预防清明节期间因烧纸而引发的山林火灾。

  据介绍,清明节期间,济南市园林局将发动驻济部分大专院校学生,通过免费向祭扫市民赠送鲜花、纸鹤、思怀卡等物品,劝阻市民摈弃上坟烧纸、烧香、燃放鞭炮等习惯,预防山林火灾发生。现场将邀请广大市民在“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展板上签名参与,除为主动上缴火种的市民免费赠送鲜花、思怀卡、千纸鹤等祭扫用品外,现场还将准备500套小扫帚套装免费供市民扫墓使用。

  同时,4月4日—4月6日,山东财经大学和济南大学还将每天有40名学生志愿者分别到林场浆水泉、中井、蝎子山、万灵山等山林火险易发区参与防火执勤和宣传,发现、劝阻野外用火行为,预防山林火灾发生。这种“鲜花换火纸”活动自2002年清明节首次举办起,已经经历了11年。11年中,济南市近郊山林也从未因清明节祭扫发生重大火灾。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