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科技馆走进校园,“无弦琴”迷倒中学生

2013年04月02日 16:33作者:刘芳芳 通讯员 张蕊 韩琦来源:大众网

近日,济南市流动科技馆走进历城二中校园,“无弦琴”、“椎体倒转”、“人体导电”等新颖的科普展品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体验“科技玩具”

  大众网济南4月2日讯记者 刘芳芳 通讯员 张蕊 韩琦)近日,济南市流动科技馆走进历城二中校园,“无弦琴”、“椎体倒转”、“人体导电”等新颖的科普展品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本次推出的“流动的科技馆”是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它满载丰富的科学知识,展示了无弦琴、无皮鼓、磁力线、翻转镜像、锥体上滚、菲涅尔透镜、梵天之塔、笼中鸟、勾股定理、听话的小球、看谁跑的快等动手操作展品近60余件。

  在活动现场,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展示了“无弦琴”、“椎体倒转”、“人体导电”等新颖的科普展品。同学们看过说明之后,纷纷亲自操作,感受科普带来的乐趣。他们非常喜欢这些有科技含量的“玩具”,而且在玩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下一步,历城区将结合教学实际和学校需求陆续开展“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使学生感受科学魅力,增强热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