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臭污水涌入小清河

2013年03月26日 18:45作者:马鑫 张建来源:大众网

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驱车沿历山路北上,行至历山北路黄台板桥附近时,车窗内就不断飘进一股股河水的腥臭味,令人作呕。大众网记者在小清河沿岸看到,因为放水的缘故,目前小清河的水量并不大,水位已较以往下降了近两米。

  

  大量的污水从柳行河涌入小清河。

  

  小清河南侧的河面上漂浮着成片的垃圾。

  

  由于污水的大量汇入,小清河呈现出白、绿两色。

  

  从河岸上远远望去,原本清澈的小清河如今因污水变得“泾渭分明”。

  大众网济南3月26日讯记者 马鑫 张建)“小清河的水又臭了!”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在小清河黄台板桥附近河段看到,由于污水的大量涌入,原本清澈的河面如今已变成了白、绿两色,成片的生活垃圾漂浮在水面,恶臭味更是随风弥漫在两岸,让人作呕。

  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驱车沿历山路北上,行至历山北路黄台板桥附近时,车窗内就不断飘进一股股河水的腥臭味,令人作呕。大众网记者在小清河沿岸看到,因为放水的缘故,目前小清河的水量并不大,水位已较以往下降了近两米。

  而由于污水的排入,自黄台板桥向东以河道中线为界,小清河已变成了白、绿两色,靠北岸的河水仍为绿色,靠南岸的河水则被污水染成了奶白色,大量的生活垃圾和黑色污块漂浮在水中,阵阵腥臭弥漫在河两岸。从岸边望去,整条小清河呈现出“泾渭分明”的景象,原先满是休闲人群的河岸如今已不见人影。

  大众网记者沿河寻找发现,这股污水来源于与历山北路紧邻、小清河南岸的柳行河。在两条河的交汇口,大量的污水正不断的涌入小清河,由于河口阻拦浮漂的损坏,柳行河里的大量生活垃圾也被一同冲入小清河中。

  “春节前河水很清,水质比现在好多了,野鸭什么的都是一大片,现在一只鸟也不敢来了。”一位负责小清河两岸清洁的保洁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冬济南降雪多,几个月前的小清河水量充足,水质好的几乎可以见底。

  “污水主要是两岸多个支流排进来的。这两天还算干净不少了,垃圾刚被用船捞了一遍了。”保洁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就拿柳行河来讲,因为河两岸的集市和小区多,很多生活垃圾的被两岸的市民直接倾入河中,加上没有经过污水处理,柳行河向来都是这一段小清河的主要污染来源。

  针对柳行河的排污情况,大众网记者随后咨询了济南市排水管理中心。该中心的邓主任告诉记者,因为柳行河穿越市区,污染主要来源于两岸居民区排入的生活污水和垃圾,而现在,还没有可行的措施来阻止柳行河污水排入小清河。

  “柳行河北园大街以北已经采取了洁污工程,但是目前柳行河的上游,北园大街以南的污水还没有洁污。”邓主任介绍说,今年年底之前,济南将会对柳行河的上游进行整治,对沿河生活区的各污水排入口进行截流。“生活污水的截流今年正在整治。年底之前,能把这些向河道的排污口截流。”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