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推出自助缴款机 处理违章一站完成

2013年04月10日 19:08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罚单输入完成,请插入您的银行卡缴纳罚款。”今天上午,在济南市历下车管所服务大厅,两台机器不断传出的语音提示吸引了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原来,这是济南交警新推出的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平台。这种长相酷似ATM取款机的机器让市民缴纳罚款、处理违章时,无需在交警队和银行之间来回跑,可一站式自助完成。

  

  市民可在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平台自助办理业务

  大众网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尹海洋)“罚单输入完成,请插入您的银行卡缴纳罚款。”今天上午,在济南市历下车管所服务大厅,两台机器不断传出的语音提示吸引了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原来,这是济南交警新推出的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平台。这种长相酷似ATM取款机的机器让市民缴纳罚款、处理违章时,无需在交警队和银行之间来回跑,可一站式自助完成。

  上午10时许,济南市民徐先生来到历下车管所服务大厅,此时大厅内多个人工服务窗口都有人在办理业务。不想排队的他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两台长相酷似ATM取款机的机器面前。“这是交通违章自助处理设备,您可以自己完成查询、缴费等业务。”车管所民警孙子皓一边介绍,一边演示起来。

  孙子皓点击“缴纳罚款”的选项后,自助处理设备发出语音提示。徐先生根据提示,连续把手中的5张罚单号输入设备。输入完成后,语音提示他插入银行卡并输入密码。完成相关操作后,机器吐出5张发票,并退出银行卡,“罚款缴纳成功,祝您一路平安。”语音提示道。

  “感觉挺方便,节省了不少时间。”徐先生说。记者看了下时间发现,徐先生处理了5张罚单用时约3分钟。孙子皓介绍说,新推出的交通管理自主服务平台不仅可以缴纳罚款,还能办理违章查询、驾管缴费、凭证补打等业务,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了不少方便。“比如,以前缴纳罚款得先到交警队换罚款单,再到银行交罚款,现在的话,直接站在这台机器前就能全部办理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交警部门共在全市设立了8处试点,分别为:历下区车管分所(2台)、银座汽贸交通管理服务站(1台)、市中区交警大队八一中队(1台)、济南市政务汽车检测中心线(2台)、支队违法处理中心(1台)。除以上地点投放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终端机外,市区各汽车检测服务点 、交警大队违法处理中心 、交警中队违法处理窗口、各汽车4S店交通管理服务站使用的金融POS机,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