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禽流感 济南儿童福利院禁止探视

2013年04月10日 19:12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继4月7日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为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宣布谢绝探视后,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也向大众网记者证实,目前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也将因为相同原因谢绝社会各界的探视。如果今年“六一”期间疫情仍有蔓延可能,那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每年“六一”固定的庆祝活动或将受到影响。

  大众网济南4月10日讯(记者 赫洋)继4月7日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为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宣布谢绝探视后,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也向大众网记者证实,目前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也将因为相同原因谢绝社会各界的探视。如果今年“六一”期间疫情仍有蔓延可能,那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每年“六一”固定的庆祝活动或将受到影响。

  济南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助理焦桂云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春季原本就是流行性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再加上近期H7N9禽流感疫情在我国的发生,为了保障生活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400多名孩子的健康,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目前谢绝社会各界团体前来探望孩子。随着疫情威胁的解除,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将重新对外开放预约探视。

  焦桂云表示,目前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共有400多名孩子,其中大部分孩子年龄较低,还患有残疾或体质偏弱。同时,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又过着集体居住的生活,一旦传染病毒入侵,后果不堪设想。为此,每天负责照顾孩子的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都需要进行全面的消毒。焦桂云还说,下一步除了限制探视,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还将注意减少孩子与鸟类等禽类的接触,并组织孩子在室内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眼下已是4月中旬,距离“六一”国际儿童节只剩下1个多月的时间。每年“六一”期间,济南市儿童福利院都将接待大量探望孩子们的爱心人士。去年“六一”节期间,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曾创下一天接待1000余名爱心人士的记录。而焦桂云表示,今年“六一”期间,如果禽流感疫情仍有蔓延可能,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为了保障孩子的健康,将取消部分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