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查扣未检疫猪肉 摊主将被清退

2013年04月11日 18:11作者:来源:大众网

昨日,70余斤未经动物产品检疫的猪肉在槐荫区被查扣。11日,槐荫工商部门要求辖区农贸市场禁止出售未经检疫的猪肉,一经查出,责令主办方收回业主的猪肉摊点,并清退出市场。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李兆辉 通讯员 段兴霖)昨日,70余斤未经动物产品检疫的猪肉在槐荫区被查扣。11日,槐荫工商部门要求辖区农贸市场禁止出售未经检疫的猪肉,一经查出,责令主办方收回业主的猪肉摊点,并清退出市场。

    昨日凌晨4点17分,槐荫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一辆正准备进农贸市场的农用三轮车上,发现半头生猪上面不仅没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针刺章”和“动物产品检疫合格章”,而且合格证上也没有相应检疫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对该70余斤生猪肉当场依法予以查扣。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槐荫工商分局副局长尹洪韬介绍,槐荫工商分局对百余家生猪肉经营单位实施突击检查,重点查验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逐一核对各条块进场生猪肉酮体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针刺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章同相关证明票据的匹配情况。

    同时,要求辖区农贸市场主办方实施“一次清场”制度。对查实存在经销不合格生猪肉行为的业户,工商部门将监督市场主办方收回其租赁的摊点,并禁止再次进场经营,坚决将其清除出市场。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