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成立“国学大学堂”

2013年04月14日 18:47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从山东大学了解到,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正式成立。今后,国学大讲堂将通过授课、学术探讨等方式引导学员谈玄论道,传承与发展国学真谛。

  大众网济南414记者 )记者今天从山东大学了解到,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正式成立。今后,国学大讲堂将通过授课、学术探讨等方式引导学员谈玄论道,传承与发展国学真谛。

  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是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主办的高端国学课堂,通过国内顶尖国学专家授课、学术研讨、文化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引导学员谈玄论道,敞显国学真谛,培育国学涵养,提升文化气质,早就能够熟练运用国学综合思维并与当代社会政治、经济、科技、管理实现跨学科结合的复合型社会精英。 

  山大哲学与发展学院院长刘杰说,国学者,经史子集也。其中,“经”尤为重要,因为它是中国古代的哲学所在。国学诸经,咸载大道。这便是此次设立国学大学堂的宗旨。他希望通过此学堂让社会有心国学者,钻研古圣先贤留给后世子孙的无价瑰宝。          

  国学大学堂成立后第一堂课的讲师是国学大师张雪峰。他以《问道》为题,通过两天一夜的课程安排,诠释当下人的九道困惑。这些困惑包括:人为什么活着、爱究竟是什么,婚姻的归宿、事业的终点、生命的意义、肉身的真实、欲望的深渊、逐利不归路、人心是否性恶等。

  据了解,国学大学堂今后还将陆续邀请张祥龙、黄玉顺、陈炎、颜炳罡等知名专家学者,与学员分享国学研修心得。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