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辆房管流动车济南启动 批量业务可上门服务

2013年04月14日 19:00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泉城广场“五服务”活动现场,正式启动全国首辆房管业务流动服务车,这辆集现场受理、现场查询、现场收费、现场发证等全方位业务与一体的流动车,可将把房管登记服务送至居民家门口。

今天上午,全国首辆车管服务流动车在济南正式启动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上午,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泉城广场“五服务”活动现场,正式启动全国首辆房管业务流动服务车,这辆集现场受理、现场查询、现场收费、现场发证等全方位业务与一体的流动车,可将把房管登记服务送至居民家门口。

  一车四个窗口 房管业务都能办

  上午9点多,十多位市民在房管流动服务车的窗口前排队咨询,“小区换名字了,房产证上的名字能在这换吗?”、“能在这查一下房产信息吗?”

  “可以,马上为您办理。”4位工作人员坐在车内,操作着电脑一一答复市民的问题。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流动车共有4个服务工位,车厢内部设有计算机、拍摄仪、打印机、无线网络、备用电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登记中心主任杜建刚介绍说,该服务车在生产厂家定制,总价值约40万元。办理业务时通过安全的虚拟专网联入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后,即可办理现场受理、出具限购证明、收费发证等业务,日均可办理业务近300件。

  大众网记者看到,白色服务车的两侧各开有两个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有一台电脑、一名办理工作人员,每台电脑连接一台拍摄仪。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全部设备都与房产交易大厅内的设备无异,办理网签和过户业务的市民将通过拍摄仪在电子档案中留下影像资料。

  现场办证速度快 批量业务可上门

  房管流动车启动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还真不少。上午10点左右,有市民赶来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卖方来了吗?”“去停车了,这就过来。”在中介公司经纪人的带领下,二手房交易双方正要等待办理过户业务。

  “相关材料齐全、买卖双方都到齐,办理比较顺利。”该窗口工作人员表示。

  杜建刚表示,流动服务车有特定的服务对象。首先,对济南市区七十五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和因病住院等弱势群体进行上门服务;其次,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及大型服务社区大批量办理房屋登记或信息查询手续的,实行上门服务,提供现场受理、现场查询、现场收费、现场发证的全方位的“一条龙”服务。

  “以前,出现路名或小区名称变更,小区居民需要办理房产证变更手续,跑局办理浪费时间,市民往往不满,现在有了流动服务车,可以开进小区集中办理该项业务十分方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