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婚后可租一套公租房 未满25周岁不能租

2013年04月14日 19:04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我和女朋友家都在外地,在济南都有工作单位,现在还没领结婚证,不知道可不可以申请公租房?”活动现场,不少年轻人赶来咨询公租房申请政策。对此,工作人员介绍说,单身男女只能申请单身职工住房配置,领了结婚证的则可以申请一套住房,同时不满25周岁的市民群众不得申请公租房。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尹海洋)“我和女朋友家都在外地,在济南都有工作单位,现在还没领结婚证,不知道可不可以申请公租房?”活动现场,不少年轻人赶来咨询公租房申请政策。对此,工作人员介绍说,单身男女只能申请单身职工住房配置,领了结婚证的则可以申请一套住房,同时不满25周岁的市民群众不得申请公租房。

  来自湖北的戚先生和女友在济南生活工作了两年,最近准备结婚,但没有买房子,因此两人今天特地来咨询公租房的申请。历下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戚先生可以申请公租房,但只能申请外来单身职工住房配置,是多人合租形式,人均居住面积不低于5平米。“两人最好领结婚证以后申请公租房,这样可以按照家庭成员2人(含)配置一室户住房,居住比较方便。”

  在活动现场,市民吴女士咨询公租房问题。“我和老伴自己有房子,房子还没有过户给儿子,儿子今年未满25周岁,未婚,不知道是否可以按照无房申请公租房?”槐荫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按公租房申请要求,公租房申请人必须年满25周岁,差一天都不可以。工作人员补充说,按现在的公租房政策要求,只要年满25周岁,有济南市内六区户口,父母有住房,未过户给子女,子女可以按照无房申请公租房。

  记者了解到,申请单位或申请家庭与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签订的租赁期限1次最长5年,期满符合条件的可以续租。申请单位与申请职工签订的租赁期限应根据劳动(聘用)合同年限等因素确定。“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加纳的租金不高于同地段同标准住房市场平均租金的30%,其他申请人及家庭缴纳的租金表针不高于同地段同标准住房市场平均租金的70%”。

  济南东部最大廉租房裕辛苑小区即将封顶 

  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局保障中心了解到,做为济南市最后单独集中建设的3个廉租房小区之一,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185号的裕辛苑小区即将全部封顶。

  济南公租房申请还有半月结束 今年供大于求 

  2013年首次公租房申请即将在本月底结束申请受理。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房管局获悉,目前全市已有6000多户无单位的家庭和个人申请公租房,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选房。在最后的半个月内,济南市房管局和各区房管局将继续办理公租房申请业务,直至最后一天。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