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60名选手在济激战,“新声来了”20强产生

2013年04月14日 19:59作者:刘芳芳来源:大众网

昨天,“新声来了”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进入全省复赛阶段,来自菏泽、济南、日照、青岛、烟台等5大分赛区的选手在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了60进20的复赛。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20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名单。

  

  癌症患者段孝燕演唱《大地飞歌》

  

  大赛评委团在比赛现场

  

  菏泽郓城的农民选手贾崇珍凭借《大山东》获得复赛冠军

  

  烟台的选手“帅女孩”一首《我想有个家》感动全场

  

  烟台赛区的徐明娟一首《国风》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刘芳芳)昨天,“新声来了”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进入全省复赛阶段,来自菏泽、济南、日照、青岛、烟台等5大分赛区的选手在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了60进20的复赛。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20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名单。

  癌症歌者:歌唱不仅带给我快乐,也给我生活下去的勇气

  来自青岛赛区的20号选手段孝燕以一首“大地飞歌”技惊四座。她曾获得“崂山县歌手大赛”三等奖,在齐鲁电视台的节目中与成方圆同台演唱过。参赛和候场的全程中,她始终笑容灿烂,可谁都不会相信,她是名癌症患者。

  段孝燕说,“在孩子3岁时,我就独立养家了,摆过地摊、开过旅馆,工作之余只要有唱歌的比赛我都会参与,唱歌让我快乐。”

  “唱歌带给我生活下去的勇气,如果没有歌声,就不会有现在乐观的我。”段孝燕微笑着说。

  村长歌手:别以为村长不会唱歌,曾获全县的歌手大赛冠军

  2号选手刘沙是郓城县隋官屯王官村的村主任。他说:“农村工作事务繁琐,各种邻里纠纷都需要去调解,我每天早上7点都会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唱几首歌,喜宴也请我去唱歌助兴,和村民像一家人。”

  刘沙于2010年获得过“郓城县农民歌手大赛”的冠军。“不要认为村长就不会唱歌,我常在田间地头模仿蒋大为。”他对记者说,后来当了村干部,发现村里的6个大喇叭除了播通知没啥用处,就每天通过它为村民唱歌,后来村民们都爱上了他的歌声。

  评委看歌手:整体水平超上届,成为优秀歌手不能单纯靠模仿

  大赛评委—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黄明水教授介绍说,本届选手整体水平远超上届。“不少选手是在用真情演唱,这样的选手即使声音有点瑕疵,但在艺术表现力上是可以加分的。”

  “在比赛中,能看出不少选手都在努力模仿某个明星。”评委之一的山东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闫寒说,想成为优秀歌手,前期阶段可以模仿明星,但是必须找到自己的个性,增加声音的辨识度。

  附入围20强名单(按照分数高低排序)

  全省60名选手泉城复赛 20张总决赛“入场券”产生

  1. 贾崇珍

  2. 徐明娟

  3. 李晟硕

  4. 贺思剑

  5. 韩齐硕

  6. 肖帅

  7. 曹宇

  8. 刘作阳

  9. 李湘苓

  10. 邹亨伟

  11. 刘沙

  12. 朱凤娟

  13. 马传阳

  14. 李晓青

  15. 段孝燕

  16. 宫兆峰

  17. 程滕二蔓

  18. 郝蕾

  19. 吁博超

  20. 王严超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