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公安强化综合保障 服务企业发展

2013-06-06 14:4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企业发展环境,日前,槐荫公安分局围绕打造服务型机关的要求,立足公安职能,结合辖区实际,以服务企业经济发展为中心,不断增强民警服务企业发展意识,全面完善服务企业发展机制,为辖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企业发展环境,日前,槐荫公安分局围绕打造服务型机关的要求,立足公安职能,结合辖区实际,以服务企业经济发展为中心,不断增强民警服务企业发展意识,全面完善服务企业发展机制,为辖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打击整治以筑牢企业安全屏障

  槐荫公安分局首先做到严打危害企业经济利益违法犯罪。分局始终保持打击侵害钢城辖区企业利益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采取“领导挂帅,专案专办,限时查结”的办法进行挂牌督办,确保侵害企业经济利益案件快侦快破。对已破案件,槐荫公安分局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以实现“企业损失最小化、追赃返赃最大化”的目标。对一时未能破获的涉企案件,槐荫公安分局定期组织人员做好回访,说明案件侦破进展情况,征询企业的意见和要求,以实际行动赢得企业的理解与信任。

  槐荫公安分局还着重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根据不同时期的治安特点,本着“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的原则,槐荫公安分局加大对企业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力度,整治干扰破坏企业周边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周边治安平稳。

  同时,槐荫公安分局建立健全以派出所及警务室民警巡防为主、企业内部保卫力量为辅的治安巡防管控机制,指导辖区企业建立完善内部值班、巡逻制度,调整完善企业内部自防模式,实现企业内、外部巡逻防控力量的有效对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自防能力,减少了可防型案件的发生。

  检查预防以消除企业安全隐患

  槐荫公安分局首先开展对于涉企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槐荫公安分局对影响企业稳定的问题,收集涉稳情报信息并进行调处,将其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槐荫公安分局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内部维稳工作机构,及时通报涉稳重点,指导维稳工作方法,以发挥企业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的主体作用。

  槐荫公安分局还突出高危作业区的安全检查。槐荫公安分局认真汲取前期塑料十厂火灾事故的经验教训,通过警企恳谈、作业区走访、安全记录检查等途径,开展了以“防爆炸、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检查。

  消防安全检查也是槐荫公安分局的工作重点。槐荫公安分局结合“除火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加强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分局每月对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员工消防常识掌握以及灭火应急预案的制订落实等情况逐一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检查,逐一督促整改各处消防隐患,确保整改率达100%。

  转变模式以提高服务企业效能

  槐荫公安分局首先着重于主动服务意识的强化。分局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增强服务企业意识为重点,树立“企业没有经济效益、民生就没有保障”的思想,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角度出发,全力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主动服务到哪里。

  槐荫公安分局延伸服务触角,在公安行政管理方面积极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推出了预约、上门服务等便企利企措施,来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槐荫公安分局在辖区每个企业设立警务室,在重点施工现场、重点区域设立民警执勤点,确保24小时警务跟踪服务。

  针对辖区企业职工“三班倒”的作息时间特点,槐荫公安分局采取全时工作、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出了24小时免费办理居住证服务,大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实现限制型管理向服务型管理的转变。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